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格蘭 ~ 關於 尼斯湖
2020/02/01 17:57:17瀏覽645|回應0|推薦11
尼斯湖 (Loch Ness)長37公里,寬1.5公里,是 蘇格蘭高地 上眾多細長形淡水湖中的一個。 尼斯湖 面積56.4平方公里,水位最深處達 226 公尺,其水質因大量的浮藻和泥炭而非常渾濁,水中的能見度極低,不足兩米。尼斯湖 湖底地形複雜,有很多洞穴; 湖面幽靜神秘,寬廣又雲霧繚繞,大片的湖水終年不結凍,更增添了神秘色彩,因而有 尼斯湖水怪 的傳說。

厄克特城堡 (Urquhart Castle) 是 尼斯湖 南岸湖畔的一座城堡,大約在湖一半的位置。 它修建於13世紀至16世紀,曾是蘇格蘭獨立戰爭的舞台之一。17世紀之後城堡被廢棄,現在是一個觀光景點。

俯瞰城堡

雖然是斷垣殘壁,依舊有著童話世界般的夢幻

搭配 尼斯湖 的美麗風光 更令人陶醉

尼斯湖 其實是橫越 蘇格蘭高地 的 卡利多尼安運河(Caledonian Canal)的一部分。 卡利多尼安運河 從 蘇格蘭 東海岸的 因弗內斯 (Inverness) 到西海岸的 威廉堡 (Fort William),連結了 大西洋 和 北海。

卡利多尼安運河 修建於19世紀早期,運河的河段中只有三分之一是人工河段,其他部分都是天然水體。

位在 英國 最北邊的 蘇格蘭高地 地廣人稀、小鎮分散。因弗內斯 (Inverness) 是 蘇格蘭高地 的首府,也是 蘇格蘭高地 境內唯一有 城市 地位的一個聚落,因此常被稱作「英國最北的城市」。 這座小城被譽為 歐洲 最乾淨的城市和 蘇格蘭 生活質量最高的城市。

這裡的緯度較高,接近北極圈。房屋的屋頂都很陡峭,建築的風格跟北歐很類似。

因弗內斯  位於 尼斯河(River Ness)注入北海 所形成的海口 摩萊灣(Moray Firth)旁。尼斯湖 就在 因弗內斯 西南方;尼斯湖 下游 的 尼斯河 也是貫穿 因弗內斯 市區的美麗河流。

清晨,漫步 尼斯河 畔

兩岸的綺麗景色

河面上 一座又一座造型不同的橋

令人迷戀,

叫人流連……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3163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