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格蘭 ~ 羅夢湖 ~~ 露絲小鎮
2020/01/22 20:35:55瀏覽1096|回應0|推薦12

蘇格蘭 全境多高地,北部高地海拔在600至1,000公尺之間;南部高地面積較小,海拔一般不超過600公尺。


蘇格蘭高地 (Scottish Highlands) 是 蘇格蘭高地 邊界斷層以西和以北的山地的稱呼。蘇格蘭高地 由古老的、分裂的高原組成,古老的岩石被水流和冰川分割成峽谷和湖泊,被許多人稱為是 歐洲 風景最優美的地區。吸引了許多電影如「哈利波特」到此取景。

蘇格蘭低地(Scottish Lowlands)是指位於 蘇格蘭 中部地勢相對較低的地帶的總稱。


羅夢湖 (Loch Lomond又譯:洛蒙德湖) 在 蘇格蘭高地 南部,是位於 蘇格蘭高地 與 低地 斷層邊界上的一座 淡水湖。整個湖是一個狹長的三角形,北邊窄,南邊寬,長約39公里,面積達71平方公里。


羅夢湖 是英國最大的淡水湖,湖中有30多個小島。它是 蘇格蘭 第一座國家公園 ~~羅夢湖和特羅薩克斯公園(Loch Lomond and the Trossachs National Park)的一部分。


特羅薩克斯(Trossachs)山 宛如一條由丘陵和湖泊組成的緞帶,蜿蜒在 蘇格蘭低地 和 高地 之間的交界處。

羅夢湖 是 蘇格蘭 最好的水上運動場所之一。旖旎的景色,吸引很多遊客前來。

沿路會路過很多美麗的小鎮。露絲(Luss)位於 羅夢湖 西岸,是羅蒙湖 最著名也最美的地方。

古老的石牆屋

花團錦簇的庭院

彷彿進入一個小小的童話世界。不覺放慢腳步,細細品味.....

順著小徑來到湖濱

望著眼前夢幻般的湖景,嬉戲也好,發呆也罷

那當下

真希望時光能夠暫時停格……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31588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