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四國之旅 ~ 栗林公園
2019/12/11 21:21:58瀏覽438|回應0|推薦11

栗林公園 是位於 香川縣高松市 的一座都市公園。它是日本 四國地方 最著名的庭園。


栗林公園 總面積約75公頃,分為南、北兩個庭園,南庭為迴遊式庭園,北庭是近代的準洋式庭園。整座公園以翠綠的紫雲山為背景,由6個水池、13座假山以及10多個亭閣巧妙的佈局而成,處處景緻皆不同,四季也呈現不同的風貌。

栗林公園 起源於16世紀末的 元龜 天正 年間,四百多年來,歷經各代的修築,整建與改隸,在 昭和28年(1953年),被指定為 國家特別名勝。

號稱 “一步一景” 的 栗林公園,雖然不在“日本三大名園” (水戶 的 偕樂園、金澤 的 兼六園 與 岡山 的 後樂園) 之列,然而 栗林公園 的木石之雅趣卻被評比為三大名園更優。

公園名為「栗林」,園內植樹卻以松樹為主。早期在北門附近曾經存在栗樹林,但由於過度採伐而消失(也有一說是為了便於狩獵野鴨而被砍除)。

現今的 栗林公園 中,最為珍貴的便是公園內的1,400多棵松樹。這些松樹樹齡多在一兩百年以上,經過人工細心照料,每一株都長得姿態各異,優雅古典。

特別是像這樣: 松樹的樹幹連結一起,形成根根相連的奇景,即便日本有許多有名的庭園,據說只有在 栗林公園 看得到。

另外,園內有約300株櫻樹,與170株梅樹; 到了秋天,園內和紫雲山上都有浪漫的紅葉。因此, 栗木公園 除了可以 賞松,也是 四國 賞櫻和賞楓的最佳景點。

公園內有6個池塘,其中的 南湖 在 江戶時代 就有遊船觀景活動。自2012年7月5日起,有觀光用的日式船「千秋丸」在南湖投入運營 (乘船另行收費)。

公園最南端 南湖 畔的 掬月亭,原來是籓政時代籓主招待貴賓賞景品茗的茶屋,現今也對外開放並提供抹茶與栗子點心服務。

掬月亭 周圍,是欣賞水池與奇岩怪石的最好地帶,無論從哪個角度拍照都很美。

栗木公園 的庭園之美

果然一級棒!!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31223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