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山3日 ~ 3
2019/11/02 16:11:07瀏覽380|回應0|推薦7

Day 3

上午八點半從 白雲賓館 出發時,心情有些忐忑,因為,經過了一夜,兩條腿似乎更不聽使喚了! 有些擔心自己能否走完今天的行程…… 然而,沒有回頭路了,只能硬著頭皮往前走了! 

鰲魚峰 海拔1780公尺,因山峰形狀極像鰲魚而得名,為黃山三十六小峰之首。

雲霧中的 黃山,呈現著不一樣的美。

黃山 的各種 怪石,從不同的角度看,不盡相同。像甚麼? 任憑看官們各自想像!

百步雲梯 在 蓮花峰 西北麓的峭壁上,是在石壁上鑿出的一條百餘階險峻陡峭的登山道 百步雲梯的出口,有兩塊巨石,一形如龜,一形如蛇,兩石平行,又恰在梯口,如同把守,故名「龜蛇守雲梯」。 (老實說,方才我簡直是氣喘吁吁,手腳並用地 “爬” 上來的!)

在 蓮花亭商店 前 小歇, 吃著自己揹上來的水梨 (蓮花亭 有販售,但價錢是我們在山下買的5倍! 也難怪,山上的任何食物用品,都是由挑工們辛辛苦苦地挑上山來的。 據說連垃圾都要靠他們挑下山去處理。)

心曠神怡的感受 來自於人與自然的完美結合

繼續往 玉屏樓 迎客松 的方向前進

昨天去的 光明頂 看起來不遠,走起來不近!

太誇張了吧! 迎客松 景點 滿滿的遊客……

想避開 “閒雜人等”,卻很難找到滿意的畫面。(哈哈! 話說回來,我們自己對別人而言,何嘗不是 閒雜人等?)

原來,迎客松 是 是 黃山松 的代表,它在 玉屏樓 左側,文殊洞 上方,倚 獅石破石 而生,高10米,胸徑0.64米,地徑75厘米,枝下高2.5米,樹齡至少已有800年。迎客松 就像一位好客的主人,張開雙臂,熱情歡迎海內外的賓客來 黃山 遊覽。

句順口溜說: 「不到 迎客松,對不起老祖宗;不到 迎客松,白來一場空」。 既來之,則安之。靜下心來,欣賞周邊美景,摩崖石刻,或從別人的攝影作品中揣摩 迎客松 "蒼翠挺拔、雋秀飄逸 與 堅韌剛毅" 的意境。

玉屏索道 是 黃山 前山景區的索道,也是大多數遊客上山的路徑。

中午時分,從纜車下來時,除了舉步維艱,上下階梯時兩條腿更是酸痛到不行,心想: 一定要去按摩,舒活一下!

明代 的旅行家兼地理學家徐霞客曾經二次登上 黃山,讚嘆道:「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 這回我們揹著行囊在 黃山 行走3日,感嘆自己似乎晚來了15,20年。感想是: 黃山歸來不“爬山” ~~ 至少3個星期,別讓我去爬任何 “山”啦!!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30550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