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山3日 ~ 2
2019/10/26 19:47:53瀏覽362|回應0|推薦11

Day 2

上午09:30,我們整裝出發,朝 西海大峽谷 方向前進。

黃山十大名松 之一 ~~ 團結松

經過 黃山西海飯店 和 排雲樓賓館

進入 西海景區

在 排雲亭 前的小空地上歇腳賞景

黃山 原名 黟山,因其峰岩青黑蒼黛而得名。後因傳說 軒轅黃帝 曾在此煉丹成仙,唐玄宗信奉道教,故於天寶六年(西元747年)改名為 黃山。

黃山松 以其生於石上,不畏風雪,體態優美的獨特形態,在中國文學與藝術作品中被賦予高尚的品格與氣質。

上黃山,由於 季節 氣候 與 時間 的關係,不一定看的到 雲海 與 冬雪,但肯定可以飽覽 奇松 與 怪石 的絕美景色。

從 西海大峽谷 北入口往下走,經“一環” 與 二環”(取左線),走到 西海地軌纜車站 的2小時路程,是今日行程最辛苦的一段。

大自然的美麗畫作一幅又一幅,美不勝收。

這一路幾乎都是往下的石階路,當我們走到纜車站時,膝蓋不由自主地發抖,感覺兩條腿都不屬於自己了。

下了纜車,再走十來分鐘,才抵達我們第二晚住宿的 黃山白雲賓館。

下午,我們來到 光明頂。

哈哈!這是 黃山第二高峰 光明頂, 不是 倚天屠龍記 中 崑崙山脈 的 光明頂。

遠眺 蓮花峰 (黃山第一高峰 1864公尺)與 周邊群峰

繼續往 飛來石 前進

700公尺的路上,依然美景處處。

這就是傳說中的 飛來石!

飛來石 高約12米,寬約7米,重約600噸。此石宛如從天而降,兀自矗立於峰頂。其底部部與山石的接觸面積很小,看上去搖搖欲墜卻始終屹立不倒,十分神奇。

除了拍照留念,還要排隊登上窄小的平台,摸摸 飛來石。 (據說: 一摸有官運,二摸有財運,三摸有福運。)

飛來石 的後方,看到的是層層疊疊的山巒,美極了!

這樣來回約走了2.5個小時

回到 白雲賓館,真覺得累癱了……

有必要喝杯咖啡,吃塊蛋糕,犒賞自己一番。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30334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