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山3日 ~ 1
2019/10/23 20:59:36瀏覽525|回應0|推薦14

黃山,中國十大風景名勝之一 (也是其中唯一的山嶽風景區),位於 安徽省南部的黃山市 境內。黃山 南北長約40公里,東西寬約30公里,山脈面積1200平方公里,核心景區面積約160.6平方公里。

黃山 主體由花崗岩構成。1000米以上的山峰共有77個,其中命名的有72個山峰(36大峰,36小峰)。黃山三大主峰都在1800米以上: 蓮花峰 海拔1864公尺,光明頂 海拔 1860公尺,天都峰 1810公尺。

黃山風景名勝區 於1990年12月被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列入 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重遺產名錄;2004年2月入選為 世界地質公園。

黃山 四季皆美,有各種不同的旅遊方式。有人上 黃山 為攝影,有人為畫畫,也有人為登山,挑戰高峰。大多數的人則是來趟輕鬆快樂的黃山一,二日遊,便已十分滿足。

我們的 黃山3日行,大約走過黃山的精華景點, 算是一場體力與耐力的考驗。

Day 1

搭乘 雲谷索道 纜車,來到 後山 景區。

往 始信峰 方向 前行。

黃山 美景,盡收眼底。

黃山 素以 奇松 怪石 雲海 溫泉 與冬雪 “五絕” 著稱。 不上 始信峰,不見黃山松。

黃山之美始於松 奇松 是 黃山「五絕」之首。黃山松 是由 黃山 獨特地貌、氣候而形成的 中國松樹 的一種變體。黃山松 一般生長在海拔800米以上的地方。黃山松 的千姿百態和 黃山 自然環境有著很大的關系。黃山松 的種子能夠被風送到花崗岩的裂縫中去,以 “無堅不摧、有縫即入”的鑽勁,就在那裏發芽、生根、成長。山上所有的 黃山松 都是天然長成的,也是大自然的傑作。

據說 黃山松 落葉有一個特點,就是每年落葉只落三分之一,落的都是前年、去年長生的松針,當年春天新長出的松針仍十分旺盛地生長在松樹上,這樣給人的感覺是,黃山松 一年到頭都是鬱鬱蔥蔥的。

黃山 之松,松松皆不相同,都獨具特色。黃山名松上百,而 「黃山十大名松」如 迎客松 黑虎松 浦團松 團結松 連理松 等更是這群 "松家族" 中的精品。

黑虎松

連理松

黃山,無峰不石,無石不松松 與 石 結合的樣貌千奇百怪,可以讓人產生不同的聯想。

在 獅林大酒店 用餐後,繼續 往 清涼台 走。

自古至今,許多的文人墨客寫下了許多吟詠 黃山 的佳作。 黃山 上遍布的 摩崖石刻 也可看出 黃山 文化面。

從 清涼亭 往上走1公里,來到“猴子觀海”。

回程順路來到 曙光亭。

無意中發現 黃山 許多景的護欄上掛滿了玲瑯滿目的各式 同心鎖,全家福鎖 和 長命鎖。這些鎖都是來自各地的遊客們為祈求平安喜樂而掛上的。

這一天,上上下下的石階路大約走了5個小時。

雖然驚艷於 黃山 之美,但委實有些疲累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30258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