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格蘭 ~ 倫敦
2019/08/19 21:13:29瀏覽566|回應0|推薦19

倫敦塔

倫敦塔 (Tower of London) 是位於 倫敦市 中心 泰晤士河 北岸的一座城堡。倫敦塔 由三重「城堡」組成。最內層圍牆圍繞著城堡的最早期建築 ~白塔 (建成當時,整體漆成白色而得名);第二重圍牆自東北西三個方向環繞,最外層圍牆護衛著整個城堡。從 泰晤士河 上望去,倫敦塔 的堅固威嚴與守衛早期 倫敦 的精心設計顯而易見。

倫敦塔 由 “ 征服者威廉”於西元1066年建造,儘管經過了多次擴建,但基本布局自1285年愛德華一世之後便沒有太大變化。整個城堡占地約12英畝(4.9公頃),連同周圍6英畝(2.4公頃)土地共同組成了 倫敦塔區。倫敦塔 曾經作為 堡壘  軍械庫 國庫 鑄幣廠 宮殿 刑場 公共檔案辦公室 天文台 避難所 和 監獄。 它在1988年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

現在的 倫敦塔 主要是一個旅遊景點。

在 倫敦塔 外 的人行步道上,可以欣賞 泰晤士河 風光。

碎片塔 就在對岸

碎片塔

2013年2月1日完工的 碎片大廈 (The Shard又稱 夏德塔 、摘星塔)高309.6公尺,為英國最高建築物。它的外觀是由11,000片玻璃打造而成 (碎片塔之名由此而來)。在不同光線,不同角度,不同的時間都會呈現不同的光彩。 

搭乘電梯到33樓轉搭另一部電梯到68樓。在68樓的洗手間一定要去參觀一下,因為洗手間內有落地玻璃,可以俯瞰 倫敦 的風景。

再走上69樓。這裡有360度展望台,可以全方位欣賞 倫敦 景色。

可以看到 泰晤士河、鐵路、倫敦眼(London Eye) 倫敦塔 和 倫敦塔橋 (Tower Bridge)。

倫敦塔橋

倫敦塔橋(Tower Bridge) 是一座橫跨 泰晤士河 的高塔式鐵橋,因位於 倫敦塔 附近而成為倫敦最著名的旅遊景點之一。

倫敦塔橋 有時會與 倫敦橋(London Bridge)混淆,真正的倫敦橋是另一座不同的橋樑,位於倫敦塔橋的上游,兩橋僅相距約1 公里。

倫敦塔橋在1886年始建,歷時8年,於1894年通車。兩座堅固的橋墩共使用了7萬噸水泥,橋塔和橋身共用了1.1萬噸鋼鐵,橋塔與橋身的鋼鐵骨架外鋪設了花崗岩和波特蘭石以保護骨架並增加美觀。

在 倫敦塔橋 開放前,要橫渡 泰晤士河 的最短途徑是利用 倫敦塔地鐵 (倫敦塔地鐵於1870年開始運行,是世界上最老的地鐵)。倫敦塔橋 啟用之後,大部分的旅客都選擇使用免費的 倫敦塔橋,這使得地鐵利用率嚴重下滑,最終在1898年停止營運。

倫敦塔橋 的兩個橋塔之間有一條人行路,走在上面可以觀賞 泰晤士河 美景。

日日夜夜,橋上大小車輛來來往往

橋下的 泰晤士河 也仍然有形形色色的船隻行駛其上。雖然現今水上交通比過去減少了許多,但水上交通的優先權依然高於公路交通。倫敦塔橋 的兩扇橋板每年約需升降500次,讓較大的船隻通行。

泰晤士河 全長346公里,是 蘇格蘭 最長的河流。它流經 英格蘭 的三個郡,在其流域形成了許多英格蘭城市,除了 倫敦 之外,還有 牛津、雷丁 溫莎等。 泰晤士河 英國 有非常重要的經濟地位和文化意義。它也是全世界水面交通最繁忙的都市河流和 倫敦 的地標。

泰晤士河 流過千年萬年,它見證了這個國度的歷史與興衰,訴說著這個城市的美麗與哀愁………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28614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