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東之旅 ~ 濰坊
2019/06/28 09:00:51瀏覽523|回應0|推薦11

濰坊市,古稱「濰州」、「濰縣」,位於山東半島的中部,與青島、日照、淄博、煙臺、臨沂等地相鄰,總面積1.6萬平方公里,約占山東省總面積的10%,居山東第二位,人口約936萬。



濰坊 是歷史上著名的手工業城市,也是中國歷史上最大的風箏與木版年畫的產地和集散地。濰坊市 被稱為「世界風箏之都」,也稱作鳶都,是 國際風箏聯合會 組織總部所在地,也是「國際風箏會」(又稱「風箏節」)慶典活動的固定舉辦地點。



楊家埠民間藝術大觀園

楊家埠位於 濰坊市 寒亭區, 以風箏與木版年畫聞名遐邇,譽滿全球。

「楊家埠民間藝術大觀園」成立於1986年五月。

這個氣勢壯觀、風格獨特的年畫牌樓,是全中國最大的年畫牌樓。

「福祿壽」三星,福、祿、壽三星是楊家埠年畫中的精品代表之作,始創於明代永樂年間(1480年)

園區占地面積200畝,建築面積十萬平方公尺,包括展示廳、製作車間以及明代保留至今的建築。

看得懂這碑文嗎? (字是反過來的)

原來內容是這樣寫的!

楊家埠 是 濰坊 風箏的發祥地。風箏起源於明初,至今已有600多年的歷史。風箏博物館 細訴了 楊家埠風箏的歷史。

風箏作坊內,可以看到長長的龍頭蜈蚣風箏和各式造型的紙鳶。

漫步 古店鋪一條街 上,體驗幾百年前 楊家埠人 的生活方式,領略 楊家埠 的民俗風情。

有一絲絲回到從前的fu!

楊家埠 是中國最大的木版年畫產地。在這裡,可以看到老師傅精湛的年畫製版工藝表現。

這些喜氣洋洋的年畫,給人帶來了好心情。

齊魯酒地酒文化博物館

齊魯酒地酒文化博物館 位於 濰坊安丘市青龍山, 景芝酒業股份有限公司所投資興建。

全館共分三層,地上2層面積4200平方公尺,主要介紹中國的酒文化歷史,地下層面積15000多平方公尺,為白酒洞藏之地。

山東,先秦時大部屬於齊國、魯國,所以又被稱為「齊魯大地」蘭陵鎮、景芝鎮 以及 顏神鎮 就是歷史上著名的 齊魯三大古鎮。景芝鎮 自明代開始商貿發達,以釀酒著稱,有「十里杏花雨,一路酒旗風」之說。

文學名著中也有酒文化呢!

一品景芝 是芝麻香型的白酒

來到 景芝古鎮

少不得要喝它兩杯囉!

可以跟歷史相連,也可和藝術有關。

地下層的大酒窖相當寬敞,設計布局與建築結構都令人十分讚嘆,可惜禁止攝影拍照。

走出酒窖,眼前出現一片美麗的湖景。

美酒池? 池裡真的都是美酒嗎?

(剛剛在酒窖裡聞著酒香,有點微醺?) 姊姊! 妳們不會故意不小心跌進去吧?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27807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