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快樂下午茶 ~ 8
2019/06/22 19:36:01瀏覽819|回應0|推薦16

澎湖 白灣

白灣景觀餐廳 澎湖縣湖西鄉林投沙灘(林投公園)旁。

這裡的賣點是180度的海景和綿延數公里的沙灘。

其實,坐在室外的位子上,就可以看見金黃色的沙灘和湛藍的大海啦!

這裡提供歐風料理,有 海鮮 義大利麵 焗烤 鬆餅 炸物和各式飲品。我們是抓住行程的空檔來喝杯飲料小歇。

度過一小段慵懶的午後時光。

岸汐職人聚落

ACID LAB岸汐職人聚落位在文山區木柵路三段1038號,據說這是連從小到大的在地人都很難找到的地方。

岸汐 主要是一個共同工作空間,聯合多個台灣設計品牌以串聯本土設計師,提升台灣文創與設計形象為目的。這裡破除了獨立製作的艱難,互相幫助並共享資源同時也提供各類設計職人育成的教學服務。

ACID LAB岸汐職人聚落 World Design Capital Taipei 2016 臺北世界設計之都選為五間 Makers必知的創客空間。

我們從木柵路三段85巷走進來

23弄右轉,前進幾步路,便看到 劉協昌麵線 的小招牌。

民國五零年代,手工麵線是木柵老街上最重要產業之一,興盛時期多達數十家形成一特殊聚落,時稱「麵線窟」。後隨機械製麵業興起加上高樓林立導致可曬麵線場地逐漸減少,如今僅剩數家保留手工製麵方式。

「劉協昌製麵廠」是少數仍保留手工製麵的工廠

跟假日依然守著工廠的老闆夫婦買了麵線 (準備回家搭配木柵特有的茶油一起食用)

就在 劉協昌麵線 門外右轉,穿過狹窄的小巷道

便看到 岸汐職人聚落 了

這也就是先前提到的「麵線窟」的一部分,而這片小廣場應該是從前的曬麵場。

岸汐職人聚落 工作室前院有一家咖啡輕食店

歲月斑駁的痕跡中夾雜著職人創新的設計理念

喝杯咖啡,分享一塊蛋糕

在都市叢林裡一個被遺忘小角落,交換生活的心得。

Bean Gang

這天中午,我們又來到 芝山岩惠濟宮 對面的 一元現撈海鮮 餐敘。

這家餐廳雖然裝潢普普,但物美價廉,很實惠,是真正 吃飯的好所在。

今天聚餐的主因是有人買了紅酒,要請大家評鑑 (好吃的人總可想出千百種理由與藉口啦!)

餐後,來到附近的咖啡館,喝咖啡,繼續閒聊吧!  位於 至誠路和雨聲街口,加油站對面的 B/G Café,店名有點怪。

今天才弄清楚,原來 B BeanG Gang,中文店名是 黑豆幫。

這家店佔著 三角窗 的位置,有兩面走廊,採光很好!

內部頗為寬敞明亮

最特別的是像和式房的這個區塊

我們一群老人家,還是選這條長桌吧!

菜單 還真簡潔!

一人一杯咖啡

大哥又要開釋了!

人生苦短,未來,顯然已不是很長……

還是珍惜當下,把握現在,開心地過每一天吧!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27656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