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丹東 ~~ 鴨綠江,虎山長城 & 一步跨
2018/10/31 13:03:33瀏覽667|回應0|推薦10

鴨綠江 是 中國與朝鮮之間的一條界江。它發源於中朝邊境長白山主峰南麓海拔2300米處的 長白山天池,然後流向西南,流經吉林省的 長白朝鮮族自治縣、臨江市、集安市,在遼寧省的 丹東市東港 附近流入 黃海 北部的 西朝鮮灣,全長795公里。

關於鴨綠江其名的來歷主要流行著兩種說法:一說因江水顏色似鴨頭之色而得名;二說因上游地區有鴨江和綠江兩條支流匯入,故合而為一,並稱為「鴨綠江」。



丹東市 位於遼寧省東南部鴨綠江與黃海匯合處,與 朝鮮新義州隔江相望,是中國最大的邊境城市。

來到 丹東,一定要搭船遊江,感受邊境風光。

真的……很不一樣……

一邊是高樓大廈一棟連著一棟,另一邊,除了低矮的房舍,就是樹林和草叢

鴨綠江風景名勝區 位於 鴨綠江 下游,從渾江口至入海口段,全域皆在丹東境內。在上個世紀,這段江面上建造了2座鐵橋。第一座建於1909年,是座開閉式橋樑。1950年韓戰中被美國飛機炸毀,橋墩至今猶存,現在闢為「斷橋遊覽區」。

第二座橋為 中朝友誼橋,又名  鴨綠江大橋,由日本在1937年修建,19435月竣工。它是連接 丹東市 與 新義州 的跨國橋樑,是中朝兩國的交通要道,由兩國共管。全長946.2米,橋墩12個。西側為鐵路,東側為公路。其實這兩座橋相距不遠,是遊人觀光覽勝的景點。

…………………………………………………………………………




虎山長城 位於 丹東市寬甸滿族自治縣虎山鎮虎山村。從虎山一帶延伸到朝鮮平壤西南大同江畔的長城, 是中國萬里長城的最東端起點。

虎山 在鴨綠江與其支流靉河的交匯處,朝鮮隔江相望虎山長城(古稱老邊牆)始建於明憲宗成化五年(1469),位於虎山南麓

修建 虎山長城 的目的是為防範崛起的女真人及海上外敵的入侵。明朝末年,虎山長城成為 後金 的實際控制區,而 薩爾滸之戰 後,虎山長城 做為阻擋 後金 的軍事要塞而遭到破壞。滿清 入關後 虎山長城 失去軍事防守意義,從此荒棄,直至西元1992~2000年才完成了1000多米的長城主體修復。

前面約三分之二的路很好走,邊走邊看風景……

有點斜坡與台階,但也不吃力。

重點來啦!

辛苦地爬上一段較狹窄的樓梯和一段較長的階梯,才能抵達最高的牆址,俯瞰藍天白雲下的四周景色。

回程的路上,遊客變稀少了,正好可以更輕鬆地取景拍照。

讚喔!

…………………………………………………………………………




一步跨 就在 虎山長城 旁邊,是丹東距離朝鮮水路邊界最近的地方,因為兩岸只有「一大步」的距離而得名。

沿著長城下方一條排滿販賣水果土產攤販的小徑步行5分鐘,就可到達 一步跨。

中朝邊境的 鴨綠江 在這裡河寬僅有幾米,對岸為 朝鮮平安北道義州郡雲龍里的中洲,於赤島。

跨一步,就到朝鮮了!

果然是  咫尺天涯!

站在這裡,不免有些感慨,不勝唏噓……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19044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