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白山 ~~ 長白溫泉 & 長白瀑布
2018/10/05 17:15:56瀏覽818|回應0|推薦19

長白山 是位於中國和北韓邊境的界山。韓語稱它為 白頭山。廣義的長白山是指一條西南-東北走向綿延上千公里的一系列山脈,橫亘於 中國吉林、遼寧、黑龍江 三省的東部及 北韓兩江道 交界處。狹義上的長白山則單指其主峰長白山,它是一座休眠的活火山,在清朝時曾多次噴發。





長白山景區 坐落於長白山北坡,區域面積52.42平方公里。 景區是擁有 "神山、聖水、奇林、仙果" 等盛譽的旅遊勝地,也是滿族的發祥地,在清代有 "聖地" 之譽。

這天一早八點,我們抵達景區檢票口時,看到跑馬燈寫著 天池景點暫時關閉,頓時大家都好失望。 原來昨晚長白山主峰 又 下雪了!  (才九月中旬,已經下了今年入秋以來的23 場雪呢!)

既來之,則安之。 還是先搭乘接駁車遊覽其他景點吧!

第一站,來到 長白山溫泉群。

溫泉群 的形成是由於長白山豐富的大氣降水,一部分彙聚成三江源頭(長白山是松花江、圖們江、鴨綠江等三條江的發源地),而另一部分則沿著斷層、裂隙滲入地下,被地熱逐漸加熱形成地下熱水。地下熱水承受著側面地下水的巨大壓力和熱對流作用,沿著壓力小的方向,如岩石的裂隙、斷層等,從深部湧出地表,形成了今天的溫泉群。

熱氣騰騰,煙霧嫋嫋中,看到了秋天的炫麗色彩……

已落光樹葉的岳樺林,堅毅地挺立在山坡上,有如衛兵般整齊。

長白山溫泉 屬於高熱溫泉,多數泉水溫度在攝氏60度以上,最高可達82~83度 。許多遊客開心地煮著雞蛋呢!

走過後面那座橋,就可到 長白瀑布。

從橋下滾滾流過的,就是長白瀑布的水。

長白瀑布 是長白山主峰火山口內的天池水,經豁口的 乘搓河 下泄而形成,高達68公尺。

往回走到停車場,一路欣賞迷人的景緻。

不禁讚嘆: 好一個金色的秋!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17239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