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西之旅 ~ 優鶴國家公園 ~~ 翡翠湖 & 天然橋
2018/09/17 14:47:14瀏覽410|回應1|推薦12

優鶴國家公園Yoho National Park)位於 班夫國家公園的西面。公園名稱「Yoho」來自 克里語 (加拿大使用人數最多的原住民語言),表示驚異。

優鶴國家公園 雖是加拿大洛磯山脈國家公園中面積最小的一座,卻以壯觀、瑰麗、險峻的景觀,讓人歎為觀止。 

翡翠湖 (Emerald Lake) 是優鶴國家公園內最著名的景點。湖的周圍環繞著高低起伏的山群,使得 翡翠湖 在山群的襯托下更加美麗。湖水有高達半年的時間是凍結的,夏天的 翡翠湖 匯集了冰川融水,呈現出被稱為Tiffany blue 的藍綠色,這也是因為冰川堆積物流入與光線交錯所產生的色彩。

遊客可以在湖上划船,也可沿著湖濱步道漫步或健行。

森林間的一些山林小屋,有民宿,也有供應簡單餐點的咖啡廳。

其實,就算是靜靜地坐在湖邊發呆,也是一種享受呢……

……………………………………………………………………………

天然橋 (Natural Bridge) 在楓葉一號國道與 翡翠湖路(Emerald Lake Rd.)交界處。

踢馬河 (Kicking Horse River) 夾帶滿滿能量的冰川水不斷沖刷著岩石。

小女孩一定要摸摸看,水冰不冰?

真的很冰喔!

其實要觀賞這座天然石橋,必須經過右上方的橋走到觀景台。

踢馬河 的水貫穿岩石造成山洞,讓冰河由石頭下方流出,而上頭未能穿透的部份就形成今日的 天然橋。

湍急的踢馬河水,千百年如一日地流著……

(無聊地想著…) 總會有一天,這彎曲的 橋面 也被沖斷吧?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16077588

 回應文章

twback
2018/09/18 17:37
不 錯,贊一 個…桃園市當舖 桃園市機車借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