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西之旅 ~ 落磯山 ~~ 班夫國家公園
2018/08/30 17:32:10瀏覽494|回應0|推薦12
暑假過了四分之三,忙完了該做的事,小小旅人終於背起行囊,踏上前往加拿大洛磯山脈的旅途。

在溫哥華住宿一夜後,我們再搭飛機前往 卡加力。

1號楓葉國道高速公路上,遠方以洛磯山脈為背景的天際線漸入眼簾。 終於抵達加拿大歷史最悠久的國家公園 ~ 班夫國家公園 !

我們要搭乘纜車登上海拔2281公尺的硫磺山,瀏覽 班夫 全景與四周雄偉群山。

班夫國家公園 坐落於 洛磯山脈北段,占地6641平方公里,遍布冰川、冰原、松林和高山,是全球最受歡迎的公園之一。每年大約有500萬人通過全長8030公里的 加拿大橫貫公路 來到 班夫國家公園。

加拿大洛磯山脈 由沉積岩組成,由淺陸內海沉積而成。山脈大約形成於0.81.2億年前在過去的八千萬年裡,侵蝕作用一直在改變山的形狀。班夫 的群山呈現出多種不同的形狀,包括複合的、不規則的、背斜的、向斜的、城堡形的、犬齒的和鋸齒的山脈。

根據統計,班夫國家公園 內共有56種哺乳動物,如森林地區中的 灰熊 美洲黑熊,山谷中的 加拿大鹿 麋鹿,高山生態區內的 雪羊 大角羊,還有 河狸 花栗鼠 等小型哺乳類動物。

可惜這天因西南邊的森林火災帶來天空中的霧霾,能見度不佳 ~~ 扼腕!

然而,對小女孩來說

看著景觀纜車上上下下忙碌著,便足以讓她樂開懷了…..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14688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