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夷山 ~ 九曲溪漂流
2018/07/23 12:11:36瀏覽856|回應1|推薦8

武夷山位於中國福建省武夷山市1999121日被聯合國教科文組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和文化遺產名錄」,是繼泰山、黃山、峨嵋山-樂山大佛之後,中國第四個列入世界雙重遺產的單位,是全世界35個雙重遺產地之一。



武夷山 不是一座獨立的山峰,而是一片低山丘陵,屬於典型的丹霞地貌。武夷山自古即被人們稱其具備「三三六六」之勝,三三得九,即九曲溪;六六三十六,指三十六座奇峰。 另外還有七十二洞、九十九岩、一百零八景等稱謂。現今的武夷山風景名勝區共分為六大景區:九曲溪景區、武夷宮-大王峰景區、雲窩-天游景區、虎嘯岩-一線天景區、水簾洞-大紅袍景區、遇林亭-蓮花峰景區。

我們從馬祖北竿,以 小三通 的方式,搭船到 福州,再從福州搭乘高鐵到 武夷山。

來到武夷山,一定要做 漂客” ~~ 來一趟 九曲溪漂流!

九曲溪發源於黃高山南麓,全長62.8千米。由西向東,歷九曲十八彎,橫貫這一地區,在武夷宮附近匯入崇陽溪。自古即以「丹山碧水」著稱於世,被譽為「奇秀甲東南」。


古人遊覽九曲溪,多從武夷宮逆流而上。以武夷宮附近記為一曲,玉女峰下為二曲,直至星村為九曲。今人則是從九曲到一曲,每五或六人一船順流而下。

這竹筏為8根~9根去皮毛竹烤後捆紮而成,吃水淺、浮力大,乘坐其上還算安穩舒適。

仔細看,遊客所乘之舟多是由兩條竹筏併成,這樣才夠寬敞。

前後各有一位船夫,一邊撐著竹筏,沿途介紹九曲溪的風光。

九曲溪彎彎曲曲,深深地切割著武夷群峰,形成九曲清流繞青峰的美妙景觀,竹筏上視野開闊,一路觀賞山景水色,沿途水清見底,山回溪轉,移舟換景,令人陶醉。

整條溪流有深有淺,淺者為灘,深者為塘。竹筏經過淺的地方時可以聽到竹竿和石子發出的摩擦聲,而最深的地方據說有36公尺,竹竿幾乎無法探底。

石壁上雋刻著歷代文人對九曲溪的頌詠詞句

陣陣清風飄過水面,吹在臉上,舒服地讓人想入睡,卻又不願錯過眼前美景。

這段漂流長度約9.5公里,遊程約90分鐘。

我們下船上岸了,師傅還要繼續往前划,到前方把竹筏拖上岸,用卡車載回 九曲,排班等候下一批遊客。

這趟九曲溪漂流,既輕鬆愜意,又有驚無險,令人回味,真是不錯!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13519423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6 17:29

多年前遊武夷山九曲溪,

大作令人回味無窮。

快樂的老伴們(happyold162) 於 2018-07-26 18:13 回覆:
是喔? 美麗的景色,美好的回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