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貴州之旅 ~ 馬嶺河峽谷 ~~ 天星畫廊
2018/07/04 10:52:16瀏覽1131|回應0|推薦6
馬嶺河峽谷 距離義興市城區6公里。 馬嶺河發源於烏蒙山系白果嶺, 因中游兩岸有馬別大寨與馬嶺寨而得名。 馬嶺河峽谷 是地球7000萬年前燕山運動時自然拉開的裂縫,興義城將峽谷一分爲二,是世界上唯一的城市峽谷,被譽爲地球上最美麗的傷疤

天星畫廊 位於馬嶺河中游段,全長1.7公里,是峽谷景區精華核心部分。以宏偉的瀑布群與絕壁上覆蓋的鈣化壁畫(岩頁壁掛)為主要景觀特色。

天星畫廊 共有 萬馬咆哮 珍珠瀑 面紗瀑 飛聽瀑等13條瀑布,其中有好幾條是終年長瀉的,瀑高120200米,瀑寬20110米,或壯如銀河缺口,或柔如裊裊嫋嫋,放眼觀看,白練凌空、飛珠濺玉;陽光照射時幻如虹霞,競相媲美。

由於千泉歸壑、溪水溶蝕作用,峽谷兩壁形成氣勢壯觀、千姿百態、錯落有致的碳酸鈣懸岩堆積垂直地貌一幅幅立體壁畫看似孔雀開屏,又像飛禽走獸,或奇花異草,令人遐想無窮(我們的導遊更直接說了,就是 牛肝馬肺 …… 哈哈! 幸好不是 狼心狗肺!)

峽谷東西絕壁上各有一條三國時期的古棧道,現已修建成爲觀光步道。

慢慢走,一路欣賞美麗奇景。峭壁、瀑布山泉、小溪、河流、古棧道溶洞……

這號稱 百畫之谷的 天星畫廊 果然名不虛傳。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1302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