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貴州之旅 ~ 青岩古鎮
2018/06/25 16:42:57瀏覽1157|回應0|推薦8

青岩古鎮 位於貴陽市花溪南方12公里處 距市區約29公里。它是貴州四大古鎮(青岩、鎮遠、丙安、隆里)之一, 建於明洪武十年(1378年),至今已有六百四十年歷史。


青岩古鎮 原為屯田駐兵之地,因附近多青色岩峰而得名。古鎮內設計精巧、工藝精湛的明清古建築交錯密布,寺廟、樓閣畫棟雕梁、飛角重檐相間。這裡曾有九寺、八廟、三宮、三閣、一院、一寺、一樓、一府,還有八牌坊、城牆等古建築群,然而經數百年歷史滄桑,已有不少建築損毀。經多次整修擴建,由土城而漸成為街巷縱橫錯綜之石城。

青岩古鎮 並不是建造在一個平面上而是在高低不平的山坡面上依山就勢而建。不同於江南古鎮的婉約,青岩古鎮 有一種身處大山深處的穩重、秀美,古樸與自然。

有一座長長的古代烽火台城牆, 可以在城牆上俯瞰全貌。

正街上和交錯的巷弄中,商店櫛比鱗次。五花八門的商品讓人目不暇給。各式風味美食如 青岩豬腳 青岩豆腐 雞辣角 玫瑰糖……看起來都不錯吃的樣子呢!

青岩古鎮 雖小,卻有它自己的風情。悠長的青石板街道和古建築,濃郁的西南邊陲小鎮地方特色……

若非如此行色匆匆,而是在某個細雨霏霏的日子,撐著一把油紙傘漫步於古鎮街道,想必更能領會它的悠悠古韻吧…..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12815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