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貴州之旅 ~~ 萬峰林
2018/05/30 20:14:22瀏覽1579|回應0|推薦10

位於貴州西南部的義興市是 貴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 州府所在地義興 地處黔滇桂三省(區)結合部,歷來是中國西南地區一個重要商貿中心。南盤江橫貫市境,境內地勢西北高、東南低,山巒起伏、河流縱橫,喀斯特地貌發育十分良好。


萬峰林 地處義興市的東南部,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 馬嶺河峽谷 的重要組成部分。 萬峰林 成千萬座奇峰組成,形成一個環形山帶。200多公里,寬30—50公里。高度海拔800~ 1600公尺。總面積達2000平方公里,約占興義市面積的三分之二萬峰林 氣勢宏大壯闊,山峰密集奇特,整體造型完美,被譽爲天下奇觀


萬峰林 分爲東峰林和西峰林兩大片。對外開放的主要是下五屯鎮境内的西峰林。西峰林挺拔秀麗,是高原喀斯特景觀。


入園 需搭乘環保車

果然是層巒叠嶂,連綿不絕……

峰上有峰,峰中有洞,錯落有致……

好似一座風光獨特的峰林大觀園

在萬峰林下,峰叢之間,美麗的納灰河串連起一個個布依族村寨,把田野、奇峰、古橋、綠樹交融在一起,充滿詩情畫意,恰似一幅樸素而清麗的布依族織錦。

八卦田 風光

換成3月的亮黃油菜花田或9月的金黃稻穗,想必更美!

有置身於巨大而神奇的山水盆景之中的感覺~~

難怪300多年前,明代大旅行家 徐霞客 會稱譽萬峰林磅礴數千里,爲西南奇勝,並有「天下山峰何其多,唯有此處峰成林」的讚嘆。

萬峰林

讓我們眼界大開……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12208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