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貴州之旅 ~~ 黃果樹瀑布
2018/05/23 12:51:33瀏覽1887|回應0|推薦7
黃果樹瀑布 位於 中國貴州省中西部的安順市。瀑布高度為77.8寬度為101號稱「亞洲第一大瀑布」。每年都吸引著數百萬的遊客前來。

黃果樹瀑布 是珠江水系支流白水河瀑布群中規模最大的瀑布。是喀斯特地形區罕見的巨型瀑布,形成年代約為10-50萬年。

黃果樹瀑布原先只被稱為 白水河 (河瀑不分)。到了清道光年間,才有白水河,其地多黃果樹,故以樹名名村市。」一說事實上該地並無「黃果樹」,而是一種常見的落葉喬木 「黃桷樹」, 即榕樹。當地過往的商客由於讀音相近,誤記「黃桷樹」為「黃果樹」。 而我們的貴州導遊則告訴我們,黃果  是指 當地盛產的水果 柳橙 ~~ 黃澄澄的果子……. ! 也是一種有趣的說法啦!




遠遠就聽到瀑布轟隆轟隆的咆哮聲。

越來越近

瀑布的正面

感覺像千軍萬馬奔騰,好壯觀,令人震撼!

黃果樹瀑布最特別的地方,是主瀑布後方,在40~47米高度的岩壁上有一個 溶洞,洞深20多米,長134米,是天然的 水濂洞。遊客們在狹窄的洞內魚貫前進,可以從洞窗看到傾瀉的水流,近距離觀察瀑布 穿著雨衣或撐著雨傘,身上還是被飄進來的瀑布水打溼了,但大家還是為這新鮮刺激的經驗而興奮無比

沿著步道慢慢走,在吊橋上稍作停留,欣賞眼前的景緻。

意猶未盡,到前方的觀景台上,再看一眼這氣勢磅礡的瀑布……

黃果樹瀑布,說是世界名瀑布中最美麗的瀑布之一,果然名不虛傳!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1211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