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彩虹眷村
2017/12/29 19:28:37瀏覽404|回應0|推薦11
終於來到 彩虹眷村 了!

根據新聞報導,這裡獲選為英國旅遊網站全台十大Instagram打卡點,日本網友最想去的拍照景點,與國際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 新書「世界的祕密奇跡」評選為全球值得探訪的景點。創下了年逾百萬到訪人潮,儼然已成為國際知名觀光景點。

彩虹眷村 位於臺中市南屯區春安路56巷,鄰近嶺東科技大學的彩虹眷村,原是台中干城六村的一部分,原本因重劃而面臨拆除的命運。因榮民住戶黃永阜老爺爺在待拆除的老屋上作畫,受到大家的喜愛,並引發學生蔡克斯等發動「搶救彩虹村」活動。後來台中市政府決定透過市地重以「彩虹藝術公園」之方式將它保留下來。保留的部份包括一旁原有的公園、幾棵老樹和黃老爺爺繪製創作的約六幢棟建物區塊,於2014125日開幕啟用。(彩虹眷村現僅存彩虹爺爺黃永阜夫婦居住方便作畫。)

在這條長約50公尺的巷弄,牆上彩繪著各式的人像、小鳥與水牛,地面更畫滿了彩虹、花朵與祝福的話。 舉目所見,盡是可愛夢幻的塗鴉、色彩繽紛的色塊,彷彿來到童話世界。

黃爺爺當初開始畫畫時,想到什麼就畫什麼,從人物、水牛、小鳥到飛機,越畫越起勁。附近鄰居除讚嘆他筆下的才藝,也基於鄰里情誼,讓黃老先生繼續將其彩筆揮灑在整個巷道的牆壁、窗子、門、甚至是水溝鐵蓋、路邊無處不畫。

沒想到一位八九十歲的老爺爺,可以用如此大膽 鮮明 活潑的色彩,童趣的線條,勾勒出這樣一個充滿夢幻與生命力的小天地。

在這裡,讓我們暫時忘卻世俗的雜念,重拾些許單純的童心……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097800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