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Vangi 梵奇 雕刻庭園美術館
2017/12/12 11:00:45瀏覽516|回應0|推薦5
位於静岡縣駿東郡長泉町的丘陵地的 Vangi Sculpture Garden Museum 梵奇 雕刻庭園美術館 是義大利的現代派寫實雕刻家Giuliano Vangi於世界唯一的個人美術館,於2002428日開館。

參觀之前,先到附設的餐廳內午餐。

便當,也太細緻,太豐盛些了吧?

美術館室內與戶外收藏了Vangi1960年代以來的50餘件作品,每件都充滿趣味並發人深省。

Vangi的作品特色不只採用大理石、花岡石、青銅,而且混合了鎳合金、銀等材料去製作。其實,我們看不太懂,只能各自想像……

掩面驚訝?

對自由的嚮往? (有人說這堵牆是昔日的柏林圍牆)

話說回來,單是這一片青青草地就讓人心情愉快了!

館方的導覽人員特別指點我們來看這花 ~~ 鐵線蓮

原來,靜岡縣長泉町小鎮是鐵線蓮的主要產地,產量占全日本的六成。鎮上的花卉藝術園區「鐵線蓮之丘」中便擁有超過200種以上的鐵線蓮,每年的510月是賞花最佳花期。

鐵線蓮之丘 有來自法國的畢費美術館、義大利的Vangi雕刻庭園美術館、小說家井上靖文學館,各館相距開車都不到5分鐘車程。最精采的首推義大利雕刻家Vangi的雕刻庭園美術館梵奇雕刻庭園美術館內的鐵線蓮花園,種植了共約2000株的鐵線蓮,依品種,從4~10月有不同美美的花可欣賞。可惜我們11月初來此,只能看到稀稀疏疏 (但還是挺美) 的幾朵花了!

沒關係! 這美麗的庭園,就足以讓你感覺不虛此行了!

藍天白雲下,在草地上,或躺或坐,舒服地大伸懶腰,或只是望著雕像發呆什麼都不做,盡情享受這種自然與藝術安定交融的空間……

在祕密花園內探尋花蹤……

走累了,找一個靜謐角落小歇片刻……

靜岡,除了富士山,除了茶之鄉和櫻桃小丸子,還有這麼棒的雕刻庭園美術館,讓人遠離日常的繁瑣,徹底放空自己!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09438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