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石川後樂園
2017/10/20 15:54:26瀏覽448|回應0|推薦6

位於東京巨蛋西側的 小石川後樂園 是一座面積約7萬平方米的東京都都立庭園。此庭園於江戶時代初期的寬永6年(1629年),由水戶德川家的祖上賴房始建,並在二代藩主光圀那一代建成。

庭園的樣式是以池塘為中心的洄游式假山泉水庭。由於德川光圀的友人明朝遺臣朱舜水的參與,庭園的設計里融入了很多儒家思想的元素 除了將各地著名的湖、山、河流、田園景觀巧妙的模擬體現外,還有隨處可見以中國的風物與名勝命名的景觀,如 圓月橋 西湖堤、小廬山等,因此被稱為「洋溢著中國趣味的深山幽谷」。


園名亦由朱舜水援引范仲淹的 岳陽樓記 名句 先天下之憂而憂 後天下之樂而樂 而命名為 後樂園。

1923年(大正12年)37日,後樂園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家史跡和名勝,在指定時為了和岡山縣後樂園 進行區別,在名稱前冠以所在地 石川,稱為 小石川後樂園。


庭園內種植了梅花櫻花杜鵑3000多株植物,在四季呈現出不同情趣的景色。這裡也是東京都內賞梅、賞櫻和觀賞紅葉的名所。

從東京巨蛋步行約10分鐘,便可抵達。

上午九點開放,我們是第一批入園的遊客。

東京巨蛋和附近的高樓大廈無可避免地出現在天際線

在人口稠密的大都會中,這似乎是必然的趨勢。

然而,在如此熱鬧的都心中能有這樣一座寧靜美麗的庭園讓人倘佯小半日,已是彌足珍貴的了!

日本元素巧妙地融入中國風情之中

乍紅的葉子,吐露著秋的信息。

大池塘中的 蓬萊島,三兩隻鷺鷥鳥或在水中,或在島上覓食休憩,好悠哉!

內庭另有一個小池塘 夏末的睡蓮依然戀戀不捨地開著花兒….

楓葉,也等著變紅呢!

這一小片稻田圃,是德川光圀為讓子嗣了解農民疾苦而闢。現今,當地文京區內的小學生都會在5月進行插秧,在秋收割水稻,傳承這一項傳統活動。

稻田旁的花圃,6,7月有盛開的花菖蒲。 我們來時則是看到鮮豔的石蒜花。

圓月橋

半月形的拱橋加上水中倒影,正好構成一輪圓月 ~~ 真美的意境!

入口售票亭旁邊有日式油紙傘可供遊客拍照使用,咱們也去借兩支唄!

擺幾個pose!

老兄! 你在賣弄什麼呀?

哼! 小弟我也有一套咧!

大致走完一圈,約莫2小時。

東京旅遊,這個景點果真是個很不錯的選擇!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08829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