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偕樂園
2017/10/16 19:43:15瀏覽424|回應0|推薦6

偕樂園在日本茨城縣水戶市,始建於西元1842年,根據水戶藩第九代藩主德川齊昭的構思所建。它和石川縣金澤市的兼六園,岡山縣岡山市的後樂園同稱日本三大名園。偕樂園在每月逢三日和八日(初三、初八、十三、十八、廿三、廿八)時開放給當年藩轄域內平民使用,由於這個不分階級的精神,因此得名「偕樂園」。這樣的精神一直延續迄今,因此偕樂園是日本三大名園中唯一免費入園的。


19997月,偕樂園 和旁邊的 千波公園 合併為「偕樂園公園」,面積達300公頃,成為世界上面積第二大,僅次於紐約中央公園的都市公園。


偕樂園是池泉迴遊自然風景式的大名庭園,但是園中却没有大池泉造景,因為偕樂園就坐擁著一處天然的美麗湖泊──千波湖。

湖面波光粼粼,閃耀著金色的陽光。白天鵝 黑天鵝 真天鵝 假天鵝,好不熱鬧!

湖中的噴泉跳著水舞

從湖濱步道跨越陸橋,沿著坡道往上走,很快就到達偕樂園東門。

偕樂園以園中的梅樹而著名,在這12.7萬平方公尺的庭園內遍植100種以上、3,000株的梅樹。

我們初秋來,自然是看不到梅花開的盛況。然而園內還是有 等林木與四時花草。

最美的就是從 好文亭表門 進入後所看到的這一片孟宗竹林了。

風吹得竹林嘎嘎作響

陽光穿過竹葉

有一種神祕的感覺

你,想起 臥虎藏龍 了嗎?

偕樂園的主要建築物「好文亭」,就是由梅花的日文別稱「好文木」而得名。

好文亭 是木造雙層三樓式建物

德川齊昭就在此招待文人墨客 家臣與領土內的百姓一同賦詩弄樂。

樓上可遠眺 千波湖

流連迴廊間,

思古之幽情隱隱而生…….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08796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