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古意老街漫步
2017/09/24 12:55:33瀏覽210|回應0|推薦3

小江戶


江戶是日本東京之舊稱,特別是指江戶時代((又稱德川時代,1603年至1867年)的東京。以江戶城(今皇居)為城市的中心。當時統治日本的德川氏以江戶城做為居所,並將幕府設置於此,使江戶成為當時日本實質的政治中心。


在日本有許多所謂的「小江戶」。琦玉縣的「川越市」,栃木縣栃木市,與千葉縣香取市的「佐原」等三條老街並稱關東三大小江戶,也相對完整的保留較多的江戶風情。其中又以 川越 最為台灣的旅客所知。


川越

我們來到 川越老街 的這一天,正好是周六。老街上車多人多,好不熱鬧!

有些年輕人穿著夏季浴衣來逛老街,看起來氣氛挺搭的!

販售各種美食 土特產 工藝品與伴手禮的商店櫛比鱗次。

嘿! 還有雜耍的!

我們最主要的參觀目標是位於老街中段側巷內的這座鐘樓。

傳說此一鐘樓大約400年前,當時的川越藩主酒井忠滕建。雖然反覆遭火災燒掉了一些,但每次都被重建。現在的鐘樓屬第4代,是1893年的火災發生後重建的。鐘樓是以木制3層的櫓組成的,高約16米。它至今仍具報時功能,上午6點,中午,下午3點,下午6點一天響4

鐘樓下面是一座神社

逛了半天,這位老兄終於在老街發現他有興趣的東西了!

米飴,就是米做的麥芽糖啦!

黏呼呼的,太甜了!

佐原


佐原 是江戶時代城鎮水鄉。江戶時代到昭和初期,利根川 水運繁榮,有支流小野川流過的佐原就因在河道相對重要的位置而繁華一世。


一棟棟江戶風格的傳統建築,加上一條蜿蜒流過的的小溪,不愧被稱為日本的蘇州和亞洲的威尼斯。

河岸垂柳綠意盎然

橫跨小野川的小橋

白鵝悠哉悠哉地游來游去

小溪上的遊船,讓人想起威尼斯的搖櫓船

老街商家企業從以前開始一代傳一代, 現今仍有多數繼續營業中的古老商家, 被譽為「生生不息的老街」。

漫步老街,發思古之幽情!

……………………………………………………………………

伊香保溫泉古街

伊香保在群馬縣澀川市,位於榛名山山腰,海拔720~820公尺的高地斜坡上。最有名的景觀,就是通往溫泉街中心部,長300米,連續共365層的石臺階大街。

365! 還真辛苦勒!

石段街 兩側都有不少特色小店和精品店,聽說這裡還以溫泉饅頭發祥地而聞名。(可惜我們傍晚來此,大多數的商店都已關門了!)

有些像台灣的九份老街,但這裡似乎更多了幾分浪漫的氣氛。

據說早年許多駐日本的外交使節都喜歡來 伊香保溫泉 渡假。這裡便是夏威夷王國公使的別邸。

其中的日式庭園

! 這位公使也太會享受了! 坐擁如此美麗的風景!

黃昏時分,坐在老屋的迴廊上,想像它的昔日風華。

伊香保溫泉石段街

讓人懷舊的思緒油然而生。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0865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