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尾瀨濕原健走
2017/09/18 20:16:47瀏覽806|回應0|推薦3

尾瀨國立公園 在東京以北 150 公里處。大部分地區隸屬群馬縣福島縣,小部分延伸至相鄰的新潟縣與櫪木縣。2007 年從鄰近的日光國家公園劃分出來,經指定成為獨立的國家公園。


尾瀨有許多登山口,可以讓遊客進入公園。山徑的維護狀況都良好,是絕佳的登山健行勝地。


今日,我們來到尾瀨最有名的 濕原 健行。這是日本最大的高地濕原,面積約37千多公頃。據說這裡在1萬年前的冰河時期就已形成。由於具有高原盆地這樣的特殊地理條件,冰河時期所生長的植物現在仍在這裡自然生長。


從東京經群馬縣,在尾瀨國立公園外的 戶倉 改搭 小巴士。

來到 鳩待峠 登山口

準備來回11公里的長征,得先舒活舒活筋骨!

出發囉!

走一小段土石路,然後便都是木棧道。

這裡的木棧道分左右兩邊,由寬約50公分的長木板舖接而成。

前面一段是下坡 (回來就累啦!),接著是平緩坡。不過,到山之鼻的3公里多路程,都是走在森林中,有些單調。雖然偶見山澗溪水,可惜並無令人驚豔之處。

終於看到新鮮事物了!

路邊設置的銅鈴是 熊鈴,供登山客經過時敲擊,目的要警告黑熊,有狼(人)來啦!

這一段路據說是黑熊最常出沒的地方! (領隊告訴我們,人不犯熊,熊不犯人,大家小心即可!)

! 說著說著,真地看到熊啦!

一頭頑皮的小黑熊正在距離步道不遠的樹林間爬上爬下呢!

完全旁若無人! (倒是我們看傻了! 差點忘了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繼續前進,來到 山之鼻

這裡算是一個中繼站,稍作休息後,還有兩公里多的路程要努力呢!

原來,後面這五分之二的路段才是全程的精華呢!

這就是 尾瀨濕原 了!

四季花開,群芳爭艷。 山巒 湖泊 溪流與森林,讓這片廣闊的濕原看起來豐富而美妙。

最特別的,是濕原上有大大小小的湖泊和溪流。

水面上漂浮著片片葉子(像是蓮葉),真好看!

真美,真棒! 陶醉了!

最後一小段路了!

終於抵達折返點!

達陣!

還要走回去,景色再美也不敢多逗留……

眼睛看著美景,腳下可疏忽不得!

此刻是中午時分,我們發現水面上的葉片間朵朵迷你蓮花正開著呢!

有人說這是 觀音蓮......

大自然的神奇總是讓人驚嘆不已!

難怪有許多學生跟著老師來此做校外教學!

回到 山之鼻,肚子餓了! 趕緊享用便當.....

回程中,看到樹林間的另一隻頭較大的黑熊的身影 (雖然有日本登山客叮嚀我們要小心,我們還是覺得很幸運,來回都看到黑熊!)

終於走回到入口處 (來回花了4小時10分鐘,其實腳步已有些蹣跚啦!)

給自己按個 讚!

當然,

也要買支名產 ~~ 花豆霜淇淋,犒賞自己一番!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old162&aid=108603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