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上盧小孩
2012/07/21 19:30:22瀏覽565|回應0|推薦23

 

  

整整一個星期,在伴手禮的櫃位生意非常冷清,每天的團數少不說,團的購買力也差很多,讓患重感冒的我更加無力.....

也許是因為預算、也許是對手工皂仍沒有概念(不了解天然手工皂的價值,所以對價格相對較無法接受),多數的媽咪就算孩子想買,也都不肯給,倒是保養用的面膜仍會加減買。 有些團就算沒在這兒買面膜,光是看他們的"康X美"提帶,就知道她們已經掃了不少貨---"我的美麗日記"是來台必"BUY"。 心裡不免感嘆,"愛美"真是人的天性,但皮膚的保養,真的是要從清潔做起的呢!我的"幸福魔法屋"何時才能成為大陸客必"BUY"的東西ㄌㄟ???

說到這裡,讓我對上星期那個很會"盧"的小男孩不禁特別懷念起來。

那真是個有趣的小男孩,比其他小女生還積極;雖然不是跟著父母來玩的,但對自己快要長青春痘的臉蛋十分在意。一群小朋友繞著我問東問西,我則是秉持著童叟無欺的精神,努力地解答及介紹適合他們用的手工皂。只見那位小男孩像蜜蜂一樣飛到東、飛到西,然後在"飛"到我面前雙手一攤,說:白搭! 然後又一溜煙"飛"走,最後,是他的奶奶被他的"盧功"打敗了,幫他買了一罐小花花,伴手禮的同事們都被他的"盧功"笑翻了! 同團的小女生們則是羨慕死了。這麼懂得愛漂亮的小男生還真是"幸福魔法屋"到目前僅見的一位呢!若每一團裡都有一個這樣的,生意會好做多啦!

~~~~~~~~~~~~~~~~~~

以上的敘述是這幾天趁沒團的時候,斷斷續續寫的。

但剛剛發生了一件讓"幸福魔法屋"難過的事

一個十多歲的少女已經長了青春痘,我便介紹她用"茶樹精油皂";她又很在意鼻頭的粉刺,我便介紹她加用另一款"黑米",讓她在局部加強一下。這二款都是福魔法屋最長銷的手工皂,尤其在夏季,"黑米皂"含活性碳,控油、吸附油脂特別好用。這位小女孩跟她的同伴兩個人聽得直說"好心動!"

結果是,長痘痘的女孩爸爸幫她以上二款各買了一塊,另一位同伴媽媽則是說什麼都不行。女孩說她爸爸很疼她的,我也替她感到開心。 其實,二塊香皂並不能賺多少錢,但是,覺得又幫了一個的欣慰感是無法用金錢計算的。

忽然,面膜的芸蓁叫我:另一個小女孩在外面一直哭ㄟ

嗄!? 算是我是間接害她傷心了???

我們在玻璃門的這一邊一直觀察,那個女孩子恐怕真的很難過,媽媽勸、換那位爸爸勸、再換她的同伴勸,將近10分鐘,我實在不忍心,拿了一個心形小花皂(平時是給導遊、領隊的試用品)請芸蓁拿出去給她,讓她不要傷心了(我是怕自己去被她媽媽白眼,呵呵...)

似乎有一點兒作用,但一直到她上車,都還是見她在哭,唉....

本是想描述有意思的經驗,到此時心情頓時翻轉,矛盾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magic&aid=6649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