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蔻對瑕疵品的高姿態惡狀
2010/03/27 20:55:20瀏覽641|回應0|推薦5

通常,因為政府對保養品的保存期限規定頗嚴,即便過了稍稍保存期限,保養品出現變質的情況並不多見;而離保存期限尚餘三、四個月,便出現異狀,我還是第一次碰到。
話說前年 (97 年 ) 我在新光三越百貨週年慶時,因為覺得買一送一很划算,跑去買了蘭寇的第四代保水凝露。
當時看有效期限是 2010 年 5 月,想想時間不算短,便安心地刷卡付賬。

因為很大一瓶,所以用得很慢;而這中間因效果並不顯著,所以也換了其他的牌子。直到去年 6 月搬家,才又注意到這個 ” 庫存 ” 。剩一年時間,還剩一瓶半,趕快拿出來加緊用。


今年一月時,開始變得水水的,不是原來的凝露狀,但因為擦了也沒啥不良反應,也就繼續使用。 三月初時想說有可能是開封太久,而且第二瓶也還沒用、都快過期了,乾脆換新的好了。 在還沒拆開瓶該包裝時,想說把它搖一搖,看看是不是一樣變成水狀 ….. 結果,果然是水的聲音!


為解心中疑惑,經過 101 時 (3/16) 進去問專櫃小姐,她說,有可能變質了,叫我還是不要用的好,留下我的姓名、電話,說要問問公司該如何處理。等到 3 月 19 日,沒等到任何消息,我想,也許直接問公司比較快? 撥了他們的 0800 ,小姐十分仔細的問了我一些例行問題,諸如什麼時候?在那兒買的?有沒有拆封 … 等等,然後要我等消息。到了下午 6 點多,蘭寇客服小姐來電告訴我,他們查不到我的消費紀錄,依公司規定,還是需要當初的購買證明,如刷卡單、發票,才能幫我退換貨。因為沒有證明,很難保證我是在專櫃購買的云云。哇哩咧! 週年慶人山人海,又不是他們的常客,誰給我登記資料啊??!!上面明明就貼他們公司的進口標籤,難道他們也供應水貨商??一年多前的消費,誰還留著發票、刷卡單?


好吧,既然是在新光買的,就請他們的化妝品樓管幫我去問問好了。拖到 3 月 22 日,該黃姓主管聽起來很抱歉,但還是說該公司一定要有購買證明才行,他們也沒辦法,要我去跟刷卡銀行要消費紀錄,這樣才能證明是在他們那兒買的。唉!信用卡那麼多,我哪記得是用哪張呢?!  但,為了證明我的 ” 清白 ”( 真是奇怪的感覺,問題又不在我 ) ,還是一一打電話給比較有可能的信用卡銀行,有的查沒有,有的說超過半年、要另外申請收費,有的雖然看到在新光的消費資料、也不能確定是在哪家新光三越,但,從電腦能看到的,只有時間地點金額;銀行說,根本不可能看到是在哪個專櫃消費的。嘿嘿嘿 …. ,難怪蘭寇那麼高傲,根本沒法證明嘛!!!


現在,我終於體會到,那些消費爭端的 ” 苦主 ” 為什麼要上媒體了 ….. 唉!弱小的市民還真的是需要有人出面相挺哪!


現在,我要來問消費者保護協會了。不過,我想,蘭蔻敢這樣,應該是有侍無恐吧?!

在不知後續會不會有 ” 遲來的正義 ” 之前,我倒是體認了四件事:

‧  東西買夠用就好,不要因為省很多而屯貨。
‧  任何消費,只要是要放著慢慢用的,一定要保留發票及刷卡單,直到東西用完為止。
‧  選擇大一點、優良的銀行信用卡。 ( 這次直接線上幫我查詢紀錄的,有花旗、中信、台新及皇家蘇格蘭,其他的,我就不說了。 )
‧  儘可能,還是在 SOGO 消費比較有保障。
幾年前,我曾在他們的超市買火鍋料,要用時發現有發霉的情形,打電話告知他們客服,不到 30 分鐘,他們的課長 ( 還是股長?記不得了。 ) 帶著一個職員及禮物登門致歉、錢也退還,那是個濕冷的雨天,直到現在我還印象深刻;我的一位朋友在化妝品部也有跟我類似的經驗, SOGO 樓管很快的就幫她出面解決了。

附註:蘭寇屬萊雅集團,該集團在台灣經營下列品牌

百貨公司專櫃

Giorgio Armani 就是時裝大師亞曼尼的彩妝

LANCÔME  蘭蔻

Shu Uemura  植村秀

BIOTHERM  碧兒泉

KIEHL'S

屈臣氏及其他藥妝店通路

L'ORÉAL 巴黎萊雅

MAYBELLINE

Garnier  卡尼爾

VICHY 薇姿

LA ROCHE-POSAY

買他們的產品,務必保留發票直到用完為止! 其他還有什麼要求,我就不知道囉!

 

蘭寇瑕疵品後續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magic&aid=389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