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哈囉!姻秀
2010/01/25 01:45:34瀏覽379|回應1|推薦11

哈囉!姻秀

妳 聽得見嗎?

從今以後  再也沒機會跟妳這樣打招呼了

向來  即便無法及時接聽我的去電

妳也會在不久的當天回電  但

從上星期五(1/22)早上開始  我已無緣再接到妳的來電

MSN上   我跟遠在義大利的聆音留話

"糟!姻秀失聯了..." 

星期六再撥  今天(星期日)還是一樣  我忍不住了

打去妳們公司找人事課( 所幸,百貨公司全年無休 )

"她星期五走了,在睡眠中..."

準備要抄下妳家裡電話號碼的筆自顫抖的手中掉落

妳的同事辛苦地辨認從我啜泣的嘴中吐出的  我的姓名 我的手機

請示主管之後再告訴我妳家裡的電話

妳的大姐第一時間接了我的電話 跟妳的聲音有點像

她說  知道我星期五有找妳 

因為  自那天起  她開始幫妳保管手機

因為 那天 妳已經完全沒有力氣說話

他們也忙了一天   直到  妳說   想睡覺

妳  就真的 靜靜地睡去   永遠地睡著了

妳最掛心的父親   到今天還在回想著

明明早餐 午餐 還好端端地一起吃著哪

妳在宿舍裡的寶貝貓咪 看不到妳 又要生氣了吧?

二年多前  陪著妳一起流淚   妳要我跟妳一起守著這個秘密   因為

怕才失去老伴的父親擔心  也不想給自己及家人添加心裡負擔

直到去年初春 妳從成都轉派大連

體力已經無法再負荷   妳才

乖乖辦了留職停薪 留在高雄 專心調養

二年多來 除了跟妳分享"進度"   我並沒有做任何住院好好治療之類的建議  因為

我深深了解妳的心意 

回想起實踐的求學歲月  妳已是一派的輕簡隨性

直至今日    清湯掛麵的髮型也從未改變

因此 我樂觀地期待"奇蹟"

妳當中醫的叔叔為妳遍嚐百藥  因為 袪毒的藥本身也是毒藥

每次聽到妳宏亮的聲音 我就備感安心

已經變形、流膿的胸部感覺有長肉...    妳說

於是   我便安心地出國、工作

記得嗎

妳上次上來台北聽"三個男人"的演唱會時

我們原本約好隔天早上見面

但是 妳父親擔心妳 當晚把妳叫了回去

我說   那我到車站找妳

妳說   不用趕啦!

我說   那我找時間下去高雄

妳說    我會再上來  反正我現在不用上班   而且

"我還有一隻貓在朋友家哩! 我還是要上來看她"妳說

現在

我好懊悔   我應該堅持 應該堅持的呀!

現在

我只能下去送妳最後一程

跳了二個多星期的眼皮   終於安靜了下來   在今天的縱情哭泣之後

原來  是因為妳啊

2月1日  

我會去看妳最後一眼    

我會

跟大姐要妳相機裡留著的   我們去逛故宮、至善園的照片

我會

努力微笑   不落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magic&aid=3719103

 回應文章

寶玉
要活在當下啊
2010/01/28 13:32

看了心?好難過  假如換成是我

我不知我是否有勇氣接受治療

但接受治療  可能不會擴散的太快

我們瑜珈班的同學也得了乳癌

現在正在治療中

我一直在想

姻秀的病情應該控制的很好

沒想到......

這麼快我們就失去了一個同學了

要活在當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