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世界都要跟著拍拍手
2010/01/01 02:59:24瀏覽639|回應1|推薦18

去年(好快呀!2009變成去年啦!) 6月搬到了101附近,今年第一次如此近距離、不用人擠人的,在住家頂樓好整以暇地觀看煙火秀。

怕跟朋友出去吃飯因交通管制回不了家,反而是一個人孤零零地早早回家,正所謂凡事一體二面、有得必有失哪!  一路上信義商圈已是人聲鼎沸,威秀影城大排長龍、路邊的人行道也都架好了帳棚---便利商店及甜甜圈、壽司、雞蛋糕...等等,都把食品、飲料擺放妥當,準備與跨年的人群一起奮戰。101小吃街的店家告訴我,他們今晚要戰到凌晨2點,噢....真是比辛苦的哪!!

吃完飯到吳興街商圈買水果,哇!比過農曆年還熱鬧呢!路邊多了許多賣熱飲、泡麵、螢光棒的臨時攤販,真是有生意頭腦的台灣人!此刻,我確定乖乖回家是正確的抉擇。

11:50,登上頂樓(第14層),已經有其他住戶就定位了哩! 我也速速將腳架架好,調好焦距,跟著大夥兒等待倒數...

看完了絢爛的煙火秀, 新的一年正式在眾目睽睽中熱鬧展開。而迎接新年一定要來聽一聽 Johann Strauss (約翰‧史特勞斯 )的"RADETZKY MARCH ( 拉岱斯基進行曲 )"。去年新年音樂會,因手上有多餘的票,我邀了一對退休了的夫婦朋友去國家音樂廳;當演奏到這首曲子時,沒聽過音樂會的他們也是興高采烈地和著音樂拍手,完全沒有陌生感,這,就是音樂的魔力呀!

今天我想介紹的這個版本是1987年卡拉揚帶領維也納愛樂管弦樂團的演奏,大家瞧瞧,這位指揮皇帝是怎樣指揮樂團、同時指揮著聽眾。


現在,你的手有沒有熱呼呼的呢?
.
讓我們愉快地大步向前邁進,
.
祝大家都有個豐收、幸福的 2010!!!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magic&aid=363945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10/01/01 20:42

好棒唷,能近距離觀賞101煙火~

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