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首爾最後的 LONG STAY---五光十色篇
2009/12/29 20:11:26瀏覽893|回應0|推薦8
自畢業後從事服裝設計,一直到現在自己經營貿易,出國的次數算不少。但,韓
國"進化"的速度,著時讓我驚訝!我稱為"進化",是因為這個國家,由裡到外的改變,無法用"進步"二字概括。
.
猶記得10多年前,每次跟著Mr.Liao到韓國出差,LG GROUP的大老闆許會長(現已退休)都會請我們吃飯,他與老闆相識三十餘年,算是少數我覺得"有情有意"的韓國朋友之一。想當年,儘管國內數得出的大企業規模都尚不及SAMSUNG 或 LG,但國人對這些韓國的大企業仍是十分陌生、連本地的銀行界也都不熟悉呢!如今,他們的電子產品、家電、科技、工業、時尚....,都是"大躍進",更擺脫了"次級品"的形象,"韓流"颳到全世界,許許多多的人全都無力抵擋!
.
說實話,自己並不喜歡韓國人,自私、好勝、甚至不得理也不饒人....,但是,卻是打心底佩服他們的企圖心及愛國情操:當年亞洲金融風暴,他們的人民真的是拿出自己的家當-黃金來救國家,相對於我們口口聲聲"愛台灣"的人們,似乎是實際多了。談起政治,實在讓人沮喪!但,每當看到別的國家又進步一些的時候(我指的是建設及文化),心裡總是莫名地著急起來,台灣的將來啊......
.
仍在服裝界打拼同學中,佳瑾算是最有成就中的唯二了(另一位聆音遠在義大利從事知名品牌顧問,如:處理AMARNI的代理事宜)。今年恰巧有機會跟她首爾碰頭二次,"想當年"是我們的共同感慨---當年韓國製是次級品的象徵,談不上設計、質感差,仿冒一堆(目前仍是,不同的是,他們還會再加以改良);而今,韓流已引領時尚,藉由韓劇,帶動了所有的流行產業:服裝、飾品、化妝品、甚至觀光,專業一點的打版技術,現在一點也不輸日本。同學甚至直言,來一趟韓國取經,收穫遠甚於歐洲!而對她及其他服裝界而言,台灣市場已經不重要了,大陸才是必爭之地.....唉唉...
.
不搞嚴肅了,來看看歲末的首爾,如何以創意來裝點、繁華市容吧!從機場到市區,這麼多的"爭奇鬥豔",恐怕也是韓國人"擴大內需"的項目之ㄧ吧?!用掉多少LED燈、面板、廣告燈箱....等等???
.
看看這排名首屈一指的機場,是這樣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觀光客的,最終的任務是 ---- 要你消費!

這是我們一定要看的最頂級精品百貨"GALLERIA",光是它的外牆就很迷人了,這時,已經換了聖誕裝。

三樓牆上的花實在很特別,你猜花蕊是用什麼做的?

各種姿勢的小金剛耶!噢.....我最愛的小金剛,竟然被拿來當花蕊,超有創意喔!

GALLERIA 分二棟樓,下面是西棟,所有的歐洲大牌都在這兒。

順帶一提,女廁所除了高雅美觀之外,還有沙發區,可休息、看雜誌、看電視(流行時裝秀)。至於男廁,歹勢,不知咧! 西棟有古典樂的演奏( LOTTE 百貨 及新世界百貨的精品棟也都有 ,水準很高哟!)。

LOTTE 百貨也是必考察之地,以前跟Mr.Liao出差時也都是住LOTTE HOTEL,地下通道直達百貨,完全不用擔心天氣。

這是飯店的迎賓大廳

以前常在這兒跟客戶碰面,花園瀑布依舊美麗壯觀。還記得我每次都是點"人蔘牛奶"

建築外的花園廣場,非常大手筆的華麗。這是最讓我驚艷的流星樹(真的漱漱地流動著喲!),遠處一片藍色燈牆點綴的就是飯店的大門。

這是LOTTE 百貨的外牆,也是變化萬千。

.
這一棟LOTTE YOUNG PLAZA 是年輕人的天堂
.

穿過地下街,來到對面萬人鑽動的"明洞"。

偌大的電視牆,宣告ADIDAS 的霸主雄心。首爾的運動品牌專賣店到處林立,競爭之激烈可見一般;由此也可看出運動用品的龐大市場。

連SWAROVSKI都不能漠視明洞的吸金力。

最恐怖的應屬美妝店了,這次又發現了2個新品牌。而這個 NATURE REPUBLIC 除了是明洞佔地最大之外,2個樓層外加中、日語通...通..通!至於我對各家產品的使用心得,日後再另行纂文向大家報告。

這樣的電影院還真是美!

來到東大門,是真正的流行櫥窗,流行的'趨勢及脈動都可由此區觀察;當然,也是男男女女必敗之地。說實話,逛一天是不夠的啦!

這是我在鬧區看到唯一的一個遊樂場,讓你無法坐穩的 DISCO JUMP,只聽得冷冽的空氣中驚叫連連。

幾乎每一家購物中心都有個舞台,假日會有表演活動或簽唱會之類的。這天CITY 沒營業,攤販們不畏風寒( 零下10度喔!),精神可歌可泣!

但 .......最勁爆的,應該是這位阿珠媽吧?! 真是讓我驚為天人,一陣搭配肢體的甜言蜜語,就答應給我拍啦!

感恩哪!我一輩子都不會忘了妳的哪!

最後,帶大家看一下最新完工的世宗皇帝銅像,在光化門

明明是嚴肅的主題,還是用這樣現代的方式來展現,也吸引年輕一代的韓國人前來瞻仰、了解歷史。

2010年是他們的觀光年,吉祥物是這個"HAECHI",來自於國寶石獅的靈感。專賣店內貼心的設置了拍照區,還擺了張椅子,以桔樹造景呢!

對街的世宗會館,韓國金馬獎都是在這兒舉辦的。

而,清溪川,就是韓國人的驕傲了。

個人覺得這個海螺地標,還是晚上有燈光襯托時比較美。

往下走是可以戲水的哟!

不過....沒有音樂陪襯的噴水池,我要扣他40分,

看板說明這兒是花旗銀行獨家贊助的喔!不過是否包辦全部?抱歉,韓文我不通耶

太冷了!實在沒有閒情逸致去數數看這聖誕樹有幾層樓高。但,在又驚傳有恐怖攻擊的此刻,我真的是要向上帝誠摯祈求 世-界-和-平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magic&aid=3593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