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歲的冠冕
2018/01/13 14:57:41瀏覽832|回應1|推薦0

下午與妻出外辦事,遇紅綠燈等候通過之際,一位派發宣傳單的婦人,將手中的售屋傳單遞送給我,我則搖搖頭說:「不要」,她並未放棄希望對我說:「為您的『孫』買一棟房子,減少他二十年奮鬥。」哇!這句好熟悉的話語,怎麼轉了一個彎,居然在此時此刻突然躍入耳內,噯!以前我是多麼渴望能聽到這句話,沒想到時空遞換,我現在成為可以幫助『孫』減少奮鬥二十年的人囉。

回程時,搭上捷運,一進車廂,立即有年輕的小姐起身讓位,讓我詫異不已,心中極為震驚,前些天出門搭捷運時也沒有人讓位,今天,難道是我臉上寫了個「老」字麼?帽子明明已將頂上的白髮遮住,甚麼時候突然衰老了嗎! 歐買尬!於是,趕緊微笑的說:「不用,不用,我三站就到。妳請坐。」。

一天中,兩件事情,使得我不得不對自己重新做一個檢視,雖然自己心中依然覺得很年輕,但是,看著鏡中的我,無情的時光,卻依然在臉上留下歲月的痕跡,卻是無法抹滅的,頭上頂著的白髮是我年歲的冠冕,讓我格外的珍惜。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kingdom&aid=109915238

 回應文章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如此
2024/04/06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