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供養品第十三〉
2017/08/04 22:14:25瀏覽321|回應0|推薦0

爾時,釋提桓因於大眾中白佛言:「世尊!我雖從佛及文殊師利聞百千經,未曾聞此不可思議自在神通、決定實相經典。如我解佛所說義趣,若有眾生聞是經法,信解、受持、讀誦之者,必得是法不疑,何況如說修行!斯人即為閉眾惡趣、開諸善門,常為諸佛之所護念;降伏外學,摧滅魔怨;修治菩提,安處道場,履踐如來所行之跡。世尊!若有受持、讀誦、如說修行者,我當與諸眷屬供養給事,所在聚落、城邑、山林、曠野,有是經處,我亦與諸眷屬,聽受法故,共到其所。其未信者,當令生信;其已信者,當為作護。」佛言:「善哉!善哉!天帝!如汝所說,吾助爾喜。此經廣說過去、未來、現在諸佛不可思議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故天帝!若善男子、善女人,受持、讀誦、供養是經者,即為供養去來今佛。天帝!正使三千大千世界如來滿中,譬如甘蔗、竹葦、稻麻、叢林,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或一劫或減一劫,恭敬、尊重、讚歎、供養,奉諸所安;至諸佛滅後,以一一全身舍利起七寶塔,縱廣一四天下,高至梵天,表剎莊嚴,以一切華香、瓔珞、幢幡、伎樂,微妙第一,若一劫若減一劫而供養之。於天帝意云何:其人植福寧為多不?」

釋提桓因言:「甚多!世尊!彼之福德,若以百千億劫說不能盡。」佛告天帝:「當知是善男子、善女人,聞是不可思議解脫經典,信解、受持、讀誦、修行,福多於彼。所以者何?諸佛菩提皆從此生。菩提之相不可限量,以是因緣福不可量。」佛告天帝:「過去無量阿僧祇劫,時世有佛,號曰藥王如來、應供、正遍知、明行足、善逝、世間解、無上士調御丈夫、天人師、佛、世尊。世界名大莊嚴,劫曰莊嚴,佛壽二十小劫。其聲聞僧三十六億那由他,菩薩僧有十二億。天帝!是時有轉輪聖王,名曰寶蓋。七寶具足,主四天下。王有千子,端正勇健,能伏怨敵。爾時,寶蓋與其眷屬供養藥王如來,施諸所安,至滿五劫。過五劫已,告其千子:『汝等亦當如我,以深心供養於佛。』於是千子受父王命,供養藥王如來。復滿五劫,一切施安。其王一子名曰月蓋,獨坐思惟:『寧有供養殊過此者?』以佛神力,空中有天曰:『善男子!法之供養勝諸供養。』即問:『何謂法之供養?』天曰:『汝可往問藥王如來,當廣為汝說法之供養。』即時,月蓋王子行詣藥王如來,稽首佛足,却住一面,白佛言:『世尊!諸供養中法供養勝,云何名為法之供養?』

佛言:『善男子!法供養者:諸佛所說深經──一切世間難信難受,微妙難見,清淨無染,非但分別思惟之所能得;菩薩法藏所攝,陀羅尼印印之;至不退轉;成就六度;善分別義;順菩提法;眾經之上;入大慈悲;離眾魔事及諸邪見;順因緣法,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命,空、無相、無作、無起;能令眾生坐於道場而轉法輪;諸天、龍、神、乾闥婆等所共歎譽;能令眾生入佛法藏;攝諸賢聖一切智慧;說眾菩薩所行之道;依於諸法實相之義,明宣無常、苦、空、無我、寂滅之法;能救一切毀禁眾生;諸魔、外道、及貪著者,能使怖畏;諸佛賢聖所共稱歎;背生死苦,示涅槃樂;十方三世諸佛所說。若聞如是等經,信解、受持、讀誦,以方便力為諸眾生分別解說、顯示分明,守護法故,是名法之供養。又於諸法如說修行,隨順十二因緣,離諸邪見,得無生忍,決定無我、無有眾生,而於因緣果報,無違、無諍,離諸我所。依於義、不依語,依於智、不依識,依了義經、不依不了義經,依於法、不依人。隨順法相,無所入、無所歸。無明畢竟滅故,諸行亦畢竟滅;乃至生畢竟滅故,老死亦畢竟滅。作如是觀,十二因緣無有盡相,不復起見,是名最上法之供養。』」

佛告天帝︰「王子月蓋從藥王佛聞如是法,得柔順忍,即解寶衣嚴身之具以供養佛,白佛言︰『世尊!如來滅後,我當行法供養,守護正法。願以威神加哀建立,令我得降伏魔怨,修菩薩行。』佛知其深心所念,而記之曰︰『汝於末後,守護法城。』天帝!時王子月蓋見法清淨,聞佛授記,以信出家。修集善法,精進不久,得五神通,逮菩薩道,得陀羅尼,無斷辯才。於佛滅後,以其所得神通、總持、辯才之力,滿十小劫,藥王如來所轉法輪隨而分布。月蓋比丘以守護法,勤行精進,即於此身化百萬億人,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立不退轉;十四那由他人深發聲聞、辟支佛心;無量眾生得生天上。天帝!時王寶蓋豈異人乎?今現得佛,號寶炎如來。其王千子,即賢劫中千佛是也。從迦羅鳩孫馱為始得佛,最後如來號曰樓至;月蓋比丘即我身是。如是天帝!當知此要,以法供養於諸供養為上、為最、第一無比。是故天帝!當以法之供養,供養於佛。」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briseis&aid=10789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