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全方位加大抗衡中國力度 提高防衛預算 (上)
2016/12/05 13:06:11瀏覽394|回應0|推薦1
   

日本全方位加大抗衡中國力度 提高防衛預算

 

2016-12-03 15:48:45



  北京12月3日電/日媒稱,日本政府正在就2017年度預算案中列入創紀錄的5.1萬億日元(100日元約合6.04元人民幣)防衛預算一事進行協調。自安倍晉三再次擔任首相的2013年度以來,防衛預算在原始預算基礎上已經連續5年增加。目的是加強應對“在日本周邊海空域不斷發起挑釁的中國、朝鮮,以及愈發動蕩的國際局勢”。



  參考消息網援引據日本《產經新聞》報道,預計日本防衛預算在國內生產總值(GDP)的占比仍將保持在低於1%的水平。防衛省已經在2017年度的預算概算要求中提出了5.165萬億日元的申請。政府定於年內編制完成的2016年度第三次補充預算案中,防衛預算也將增加。



  報道稱,考慮到持續推進海洋活動的中國,沖繩周邊等區域的離島防衛需要得到強化。朝鮮反覆進行核試驗與導彈試射,導彈防禦系統等的裝備部署也需要推進。此外還將加強防範網絡攻擊方面的應對措施。



  將於2018年度結束的為期五年的《中期防衛力整備計劃》規定,經費將實現年均0.8%的增長,政府也計劃在2017年度仍將增幅維持在0.8%的水平。

 

  報道分析,美國當選總統特朗普要求增加同盟國負擔比例,來自美國要求防衛開支增加的壓力或許也是此次防衛預算創新高的原因之一。



  在2012年度預算案中,防衛預算僅有4.7萬億日元。而在安倍再次擔任首相後防衛預算連年增加,到本年度已達5.05萬億日元,首次突破5萬億大關。



  另據日本《產經新聞》12月2日發表的題為《日本政府年內完成對277個離島的國有財產登記》的報道,日本政府1日透露,年內結束對491個離島當中沒有主人的277個島的測量工作,並在本年度內完成國有財產登記。離島是劃定領海和經濟專屬區的基點。念及中國進出海洋的動向,日本此舉旨在“明確離島所有權,加強領海管理”。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2010&aid=84087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