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社評:安倍構築對華包圍圈的戰略意圖 (3-3)
2013/01/08 15:07:54瀏覽966|回應2|推薦145
社評:安倍構築對華包圍圈的戰略意圖

  2013-01-08 00:02:40  


 
  但與此同時,安倍在軍事上聯美包圍中國。隨著中國的崛起,日本的安全保障面臨著嚴峻形勢,安倍希望進一步加強日美同盟關係,稱 “日美同盟是日本外交安全保障的基石。”主張“對和平憲法進行修改、擴大自衛隊活動權限和能力、加強日美軍事同盟”。實際上,安倍已決定採取“聯美制華”的外交政策,對美重視,對華牽制,重新構建日美同盟的信賴關係。安倍致力於實現外交安保政策由首相官邸主導。安倍已著手制定陸海空一體化“綜合防衛戰略”,即:將陸海空自衛隊力量整合為一體,以應對未來有可能出現的新情況。該戰略主要針對中國。鑒於釣魚島等島嶼有可能受到攻擊,奪回離島作戰將成為重中之重。日本正在積極使陸上自衛隊具備海軍陸戰隊的能力,加強海軍陸戰隊功能,進一步提高警戒和監視能力。試圖強化日本的防衛力量,命令防衛大臣修正民主黨執政時期制定的防衛政策,指示修改《日美防衛合作指針》,而核心內容就是如何應對中國。

  中國政府對此應保持高度警惕,繼續加強海軍現代化建設,積極作好軍事反制措施的準備工作,堅決擊破安倍構築的對華包圍網,徹底粉碎試圖圍堵中國的陰謀,在事關國家領土主權的問題上絕不後退半步,必要時採取果斷措施堅決打擊,以確保中國的海洋權益不受侵害。

  隨著中國的不斷崛起,安倍政權應放棄“聯美制華”政策,開拓戰略視野,正視中國的崛起。中日兩國增加戰略互信,雙邊關係向好,符合日本的利益,日本應做防止中美衝突的“戰略撮合者”。亞太需要這樣的角色,而日本又是最有能力擔負起此角色的國家。因此,日本應該順應歷史潮流,在歷史問題上向德國 學習,主動誠懇地向鄰國道歉,主動調整其對外政策,積極發展與亞洲各國的友好合作關係,為日本開辟一個大有可為的未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ppy2010&aid=7208601

 回應文章

玉桂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吉祥如意ˋ
2013/11/29 15:43
親愛的朋友

有人說: 看雲的人,在學會觀雲的同時,心情也會開闊了起來~~

讓我們看雲去 留住心中那一片雲彩 於此祝福您

吉祥如意

"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 ( *無 要唸 mor)

玉桂人/ 寫於2013秋冬時節

文章笑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日本已经被美国培养成战略盟友
2013/01/08 21:45

但与中国的关系千丝万缕

特别是同文同种

所以地位尴尬左右不是人

这次安培访美被拒,正是因为美国不满日本反华不力

可日本出于“经济动物”本能,不可能轻易与华翻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