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野人日誌(三)
2011/01/21 11:40:09瀏覽549|回應0|推薦3

八月二十日,這天換我當爸媽的小響導。

二十號了,有二十天沒見到爸媽了,今天是探親日,好不容易見到他們了,我帶著他們介紹這裡環境,介紹這裡的人,介紹著我們在這裡做的物品,他們看的都好高興,因為都是我們自己做的,探親會只有半天所以聊的也不多,吃完中飯後,他們就帶著小客人回去。


八月二十二日,決戰願望聖袍伸展台!

就快要到去聖地的日子了,我們又興奮又緊張,唯有團結與合作才能進得了聖地,我們自己動手做去聖地要用的聖袍,還有要裝圓石頭的袋子,圓石頭上面要寫自己的願望,到聖地是要把它丟到水裡,我們晚上有一個走台步的聖袍秀,我們要穿著聖袍拿著石頭和袋子,走台步擺POSE,我覺得好好玩,那是去聖地的前一天晚上六點。


八月二十三日、二十四日,蟲咬、溯溪、下大雨,這是我的聖地冒險之旅!

我們穿上安全扣環,做好飯糰,包進防水袋,檢查行李後就準備前往聖地,一路上,大家互助合作,有一個地方,一個小女生的安全扣環沒扣,水流很急,一沒踩穩,差一點被水流沖走,幸好堇哥抓住她的書包,我把她拉回來,真的好險。走了好久,終於到了我們紮營的地方,我們早上八點出發,到那時已經五點多了,大家都累壞了,但晚餐也只能吃一碗泡麵,那天我們七點多就睡著了,隔天一早醒來發現在我們這一帳篷的七個人身上都有好多好多小小的紅點點,腳、手、肚子、背…都被咬得好慘,也不知道被甚麼咬了,算了,不管它,今天還要往聖地走呢。

我們大約走了三小時後,到了神奇的聖地,我們爬上了瀑布,聖地很像一個坑洞,因為瀑布從上面沖下來,久了以後就成了大洞,而且越來越深,我們去的時候水深大概已經十四到十七公尺了吧,直徑才九公尺多,唐爸先游到對面,站在一塊凸出來的二十公分長的岩石上,身子泡在冰冷的水裡,我們要一個個抓著繩索,抱著浮標,對岸的人放繩子,唐爸把我們拉過去,水真的夠冷的,我抓緊著浮標,深怕掉下去,唐爸在我頭上潑水,唸著我聽不懂的語言,他叫我喝三口水,然後把石頭丟下,再將水壺裡裝滿聖水,我又抓緊了繩子被拉到對岸,剛剛在那冰冷的水裡有七分多鐘吧!好冷!好冷!我的嘴唇都發紫了,一身濕淋淋地又吹風,快受不了,好不容易等到大家都取好了聖水,我們馬上回營地拿行李,準備回程。

我們片刻不停留,因為馬上就要大雨了,回程我們走陸路,在路上我還被螞蝗吸血,那個路非常的小,左手邊是山壁,右手邊是懸崖,路才三十多公分寬,還有只有三根很細的木頭路,我覺得陸路更危險,但為了求快,也是沒辦法的事,好不容易到了聖地的出口,我們大家都好開心,雖然那裏離我們的住所還有兩公里,但我們都等不及回去洗澡,我們三個和旺仔哥和堇哥就一起五個人手牽手一起跑回去。

我們是第一個到,幸好我們是用跑的,因為在我們回去的幾分鐘後就一直下著大雨,回去的第一件事當然就是洗澡,雖然是在雨中的露天洗澡間,我們才不管那麼多,衝進去洗澡間,用毛巾包著乾衣服,用洗得最快又洗得乾淨的方式洗澡,雨中洗澡,好爽啊~洗好澡衝回房間,堇哥幫我吹頭髮,終於恢復了兩天以來沒有的乾淨。今天好累,先睡了,晚安~


八月二十六日,請叫我主持人!營火晚會初體驗!

接下來幾天都過得很輕鬆,在二十六號的晚上我們三個徵求唐爸的同意,想開一個營火晚會,早上時我們三個告訴我們這一組的各小組,晚上有個營火晚會,請各小組做一個表演。那一天將會是我們三個有史以來最忙的一天了,一早我們請堇哥陪我們搬可以燒兩小時的木材,並將它們曬乾,晚上較好升營火,堇哥說接下來就要靠我們了,我們努力地想流程,為了幫助節目精彩,我們做了些神秘小禮物,第一名才可以拿…,希望他們看中這次晚會,並且認真參與。

我們還寫了邀請函,邀請一和二組,希望他們也能一起來,晚上時,我們主持著節目,我們把氣氛帶得很高,我們三個的表演也讓大家笑得一蹋糊塗,結果發現,流程時間有算錯,為了怕冷場,我們臨時編了一些故事,並用舞台劇的方式演出來,大家也都讚不絕口,這樣讓我們更有信心了,在後面演說時還把好多人都感動得哭了,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辦活動,終於知道是有多辛苦,而如果台下一直不配合的話,還真會崩潰,今天真的是感觸良多。


八月二十八日,離情依依,滿滿回憶。

八月二十八號,大家已經相處二十八天了,我們也一同睡了二十七夜,一起吃過九十三餐,一起聊過無數句話,我們已成為朋友,今天,要分離,很不捨,也很無言。

回到台北了,一下車,跌了一跤,好不習慣走在平坦的路面,好不習慣沒有蟲鳴鳥叫,沒有蚊蟲叮咬,沒有綠綠的樹,也沒有早上的起床號,我──好懷念哪。記得我一開始認為這根本是夢魘,很不習慣,而現在回想起來,當時所討厭的東西全都是我現在懷念的東西,揉麵團、河邊洗東西、雨中洗澡、每天早上散步、觀察…等,都是現在我最懷念的東西。這種感覺,好特別,好令人難忘。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4813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