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天,我走過難處
2011/01/05 17:03:58瀏覽566|回應0|推薦3

                                       文/康媽


上星期,情緒低落,覺得有些沮喪,讀了一些身心障礙者的報導,我注意到那些能因父母不願放棄,被全心照料努力復健、而有令人鼓舞表現的患者,他們的父母頂多只生了兩個孩子,如此才能全心全意照顧需要特別照護的孩子。


我卻有四個孩子。

除了一個腦性麻痺重度肢障的孩子(康),他雙胞胎的弟弟活潑健康,爭寵情結和情緒失控問題很困擾家人,另外還有兩位姊姊正值青少年,心靈上的溝通更需要時間與父母的關注。


前些天,我和康玩耍,驚覺他的雙腳似乎更僵硬了,我痛心且自責,因此有些感傷而自我安慰的告訴教會姊妹:「也許我的能力比較好,所以,老天給我四個孩子。」於是乎在禱告中,姊妹們求主給我智慧和體力,同時也為孩子們祝福。


同一天下午,我到兒子上課的教室,物理冶療師正幫一位小學年紀的女孩復健,她的母親坐在一旁看著,我和她聊了起來,對談中,得知她的孩子是雙胞胎姊弟,而且都是腦性麻痺兒,兒子更嚴重,手腳功能皆不良。她的先生因為不喜歡家中有外人住,沒請看護,一切都自己來,還得侍奉婆婆,先生只負責生活費和訂決策。 她侃侃而談,面有笑容,言語中感覺不出一絲抱怨的味道。我這一頭聽得心情變化轉折,初而震驚,繼而忿怒,後夾著佩服,在波動起伏的情緒裡,所有的語言最後化作了一句:「我覺得妳好棒,我想抱抱妳。」沒等她同意,我逕自抱住了她。


這場會面,讓我想起《聖經》中的一段話:「神給人的難處,不會過於他所能承擔的。」對我而言,那位媽媽的擔子太重,神彷彿藉著這事回應我的禱告,祂愛我,沒有虧待我,叫我帶勁地面對自己的擔子吧。


幾天後,友人又傳來一篇〈沒有四肢,沒有限制〉的見證,讀完,深深覺得自己的一點難處,實在算不得什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十字架,勝不過時,祈求上蒼賜給力量去面對;而一次次相同的難處,不過是在幫助我們檢視自己在同一個課題上進步了多少罷了。此刻,我的心思已化作一首詩歌輕輕擺盪。


試煉中的安慰─苦難中的享受

(一) 神未曾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

       神未曾應許:常晴無雨,常樂無痛苦,常安無慮。

(二) 神未曾應許:我們不遇苦難和試探、懊惱、憂慮;

       神未曾應許:我們不負,許多的重擔,許多事務。


(副)神卻曾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亮,作工得息,

      試煉得恩勗,危難有賴,無限的體亮,不死的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4766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