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堂鳥的來信與回應
2010/11/03 14:33:26瀏覽569|回應0|推薦0

【讀者來信】

漢光編輯群及愛思老師~

你們好,我是新竹是天堂鳥幼兒園的老師--彥伶,很開心看到愛思老師的書,彷彿在非主流中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伴,我來自於一所由家長成立的社區幼兒園---天堂鳥,一群家長不忍時下教育環境過多的揠苗助長,希望帶給孩子一個愉悅又快樂的童年,而成立了一所非營利得學校,在這裡,所有的爸爸媽媽都是義工,為著所有的孩子一同經營學校,沒有你的孩子,只有我們的孩子,學校成立邁入了第十二個年頭。看到愛思老師把教育的歷程作一個回顧整理,很感動,也激發了我們想把學校過往做一個整理的念頭,希望愛思老師也可以給我們一些建議跟指導,也想詢問是否可以將貴網站做一個連結,讓上我們的部落格的人也能連結到,一起分享呢 ? 謝謝!

回信】

彥伶老師您好:

之前我參加中央廣播電台顧君美小姐的廣播節目專訪時,她曾提及新竹早有個幼兒自主學習的環境,我想她指辦學已很有成效的團體,應該就是你們。 所以在自學團體的辦學經驗上,貴園算是牧羊之家的前輩,我們應該多向你們討教。

在你們經營十二年的過程中,一定保留了很多珍貴且難忘的故事。 而這些寶貴的經驗及資料,無論是幼兒的學習檔案、教學紀錄、課程資料、家長支援教室經驗分享,或是畢業孩童及家長的往返書信及生活現況分享,都是值得老師、家長或有興趣參與自學朋友們參考的資料。 也因為資料多且繁雜,如果能找個有編輯經驗的專人,將所有資料收集統整並找出適合編輯成冊的主題及大綱,將其資料系統化,應會使眾人受益良多!

自主學習的路上,總是充滿著許多挑戰,同時也不易經營,貴園能一路穩健的走到現在,相信天堂鳥的老師及家長們必定都投注相當的努力與用心;也慶幸你們的孩子們能在幸福的學習天堂裡快樂長大。

                                                                                                            愛思

漢光編輯群:  “牧羊之家 天堂鳥幼兒園做連結了喔!!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456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