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文賞析】孔維勤老師系列作品─11/4
2014/11/10 10:37:30瀏覽147|回應0|推薦2

當你的靈魂只剩下哭泣。


 


親愛的姑娘。


我懂妳的悲傷。


 


可是我不能多說一句話。


 


有時候。


悲劇的眼淚可以安慰靈魂。


我怕妳哭醒了。再也不相信愛情。


 


我相信愛情。與希臘眾神一樣。


 


希臘神話的主題源於愛情。


愛情終究是神話。流傳各種不同的面貌。


 


愛情的隱喻。隱藏不為人知的幸福。


與北歐諸神的黃昏一樣。永遠唱著「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變調的歌曲。


 


愛情在眼淚之後繼續著。


哭紅了眼睛。心是甜的。


 


像金絲雀晨起興奮的尖叫。吵到了四周的人。也召喚了戲劇般的糾纏混亂與永恆的輪迴。


只有誠實交換的愛情是愛情。


 


只有無可抗拒的愛情。不被理性征服。


只有初冬的陽光。慢慢的迎接愛情的故事。


 


愛情才不奢侈。說出亙古的須要。


金絲雀的歌聲仍在繼續。


 


愛情的動心。手足蠢蠢欲動的紋理。


男男女女皮膚裡的毛細孔。仍在招搖。散播著細緻的催情激素。


打開禁錮心靈。編織想像的美麗。


 


我親愛的姑娘。別哭。請相信愛情。


愛情海像地平線ㄧ樣平。也像海浪有各種不同的風景。


土地上的生長。也有各種各樣不同的希望。充滿童心。


 


愛情讓妳永不孤獨。真正孤獨沒有感覺。


沒有空氣。沒有金絲雀的叫聲。沒有延伸的四分之一的弧線。


讓乾渴的生活。在愛情裏品嚐清水。


擁抱一隻貓的書寫。進入夢鄉。


 


我的姑娘。愛情在窗外。


請相信愛情。


 


窗外的天空很藍。流水很綠。


愛的奔跑。卷動雲朵白色瘋狂的波浪。


一句一句。一筆一筆。一念一念。觸動。緊密又綿延的思念。


誘引蜜蜂與花一般的完成彼此。


 


愛情是地平線下的等待。如詩一般誘人。情不自禁就對了。


 


我的姑娘。請相信愛情。


僅管妳的眼睛含著淚水。記得。別擦。


讓它們在空氣中慢慢乾凅。讓妳知道。


 


曾有一滴淚屬於自己。曾有一顆心認真的愛過。


心無所繫。時間便不會帶走什麼。


 


 






圖片來源:http://ppt.cc/1jpc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18828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