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孔維勤老師文章
2020/03/13 15:34:38瀏覽1317|回應0|推薦2
政治是風月事,空花泡影,不能太上心,人間志向所願是千古事,各自努力,不能懈怠。

我心是上帝,我情是佛,我欲是道,我的生活是天下。

上帝不思考,他一凝神,天地萬物都有了。

佛是覺者,一心不亂,鏡子一般,不留痕跡。

老子講赤子,赤子是全真,如佛:天上天下,唯我獨尊。

莊子的藐姑山上的仙人,也說的精彩,他們不必耕種五穀雜糧,只要ㄧ凝神,就有了春夏秋冬,就有春耕夏耘秋收冬藏。

一凝神,是境界,是慎獨之始末,沒有雜念,沒有生沒有死,沒有來沒有去。

ㄧ念不生像一面鏡子,手心向上,手背向下,雲在青天水在瓶,深深海底行,高高山頂立,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

七情六欲是頑皮的孩子,總是淘氣,渾濁了真相,於是與慾望賽跑,跑在慾望前面,就是清心寡欲。跑在慾望後面,淪為男盜女娼,這可怎麼是好,糟蹋了好好的人生。

我是俗人,戒不了貪,戒不了色,習氣太重,口味難改。

於是大丈夫要死地求生,也算給自己雪中送炭,終就斷了煩惱習氣,才能從心所欲,

色不異空,空不異色。一個不思不議的意外,豬羊變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翻轉了便點石成金,好端端的平步青雲,生活是道場,七情六慾是蓮花。

人間種種,昨日死,今日生,沒有不好,都成了最好,我還是好吃好睡好讀書,一人得道,雞犬升天,怕啥?想多了穢氣!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13203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