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漢&小光 的甲正經週報《相》
2019/05/07 18:16:39瀏覽425|回應0|推薦1

漢光教育基金會,一直以來利用各種不同方式,推廣著漢文化之美

吉祥物「漢漢&小光」也推出了一系列的漫畫連載,希望可以個貼近大眾

漫畫連載點我

第十集:相

發佈日期:2019.04.18

「相」有兩個讀音,一重一輕,常見的用法分別代表了名詞--物體的外觀、樣貌,如:照相、長相,以及我們常說的「相由心生」;與動詞交互,如:互相、相繼、相間、相形見絀、相得益彰等等。
從目之字多有觀、視之意,那麼「相」與之前介紹的「省」有何差異呢?一起來看唄!
#甲正經週報
#專報導不正經的甲漢字,詼諧有趣是手段,理解#漢字之美#是目的,敬請鎖定收看!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guang&aid=126444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