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衛生署該介入調查! 陳特權事件,台大醫院要「踹共」...為何台大醫院要配合這場離譜政治秀? (下)
2019/12/14 02:14:11瀏覽726|回應0|推薦51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002018

 

醫療處置結束後,如果病患的情況單純穩定,那就可直接出院如果病患的情況不確定,那就住進一般病房觀察。只有在情況危急時,病人才會住進重症病房,等候進一步的處置根據急診室嚴謹的作業程序,台大醫院沒有任何理由讓陳玉珍住進重症病房,除非是為了協助國民黨獲取選舉利益。這場政治秀有兩大疑點等待台大醫院釐清:
 

一、從陳玉珍被推入急診室到住進重症病房,經過的時間極為短暫。這個時程透露陳玉珍並未經過該有的診斷性檢查,也沒有接受重大的醫療處置。令人起疑的是,為何台大醫院跳過正常的急診程序,直接安排陳玉珍住進重症病房?
 

二、陳玉珍住進重症病房後,現場並沒有醫護人員,只有作秀的政治人物如果陳玉珍的病情嚴重到住進重症病房,為何台大沒派出醫療人員到場照護?果陳玉珍還可以配合演出選舉秀,表示她的病情還不嚴重,那為何台大允許她住進重症病房?
 

上述兩大疑點,不會出現在一般急診事件。這兩個疑點的存在,表示陳玉珍住進台大重症病房是個政治事件。台大醫院是國家級的教學醫院,卻提供稀有的醫療資源(重症病房),讓特定政黨的候選人造勢做秀。台大醫院的作為,無法見容於任何民主國家。
 

台大醫院有義務對外界解釋事件發生的經過。如果台大醫院沒有主動出面說明,衛生署與台大校方應該介入調查,並懲處相關的失職人員。

 

※作者為美國大學教授

 

https://www.upmedia.mg/news_info.php?SerialNo=77123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dy21567&aid=131241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