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情頻告急,做秀演很大!「見縫插珍」:為了作秀不擇手段,看到有縫隙,就給它大力插下去!
2019/12/13 22:43:17瀏覽641|回應1|推薦47

粉專諷陳玉珍手被夾 改編成語「見縫插珍」

2019-12-10 13:00聯合新聞網 綜合報導

 

 

【見縫插珍】

意謂:為了作秀不擇手段,看到有縫隙就給它插下去就對了。

例句:順姨一夥人前進官府,一看到門有縫隙,順姨毫不客氣將阿珍的手插進門縫,之後阿珍在醫院作秀成功,此可謂見縫插珍的典範。


 

國民黨多名立委6日到外交部抗議,過程中與警察發生推擠而爆發多起衝突。其中立委陳玉珍因手指被夾傷被送往台大醫院急診,並在重症區與多人合照,被指濫用醫療資源。臉書粉專「台灣賦格」便製作梗圖,狠酸國民黨立委的行為是「見縫插珍」。

 

臉書粉專「台灣賦格」連兩天針對「卡門事件」做出梗圖,6日立委陳玉珍、林奕華等人因赴外交部抗議手指被夾傷,緊急送往醫院治療,結果陳玉珍被安排在重症急診區接受治療,還與其他藍委合照,被指濫用醫療資源。台灣賦格便改編成語為「韓笑而忠」,直指「藍委送醫時看起來很虛弱,但聽到民調很好便又笑了。」

 

後來現場影片曝光,顯示陳玉珍的手是被同黨立委黃昭順「插入」門縫中,台灣賦格再次改編成語「見縫插針」為「見縫插珍」,並附上解釋為「為了作秀不擇手段,看到有縫隙,給他插下去就對了。」狠酸立委黃昭順,並引發網友熱議。

 

針對外界的批評,陳玉珍今天受訪時表示,當日他被送醫是因為在推擠中「沒辦法呼吸」,而他也在鏡頭前淚訴,當時身體不適,病床也是由台大醫院安排的,也不是他願意的,稱自己被網路霸凌。

 

 https://times.hinet.net/news/22686598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4217000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dy21567&aid=131239711

 回應文章

Alfred 黑金奴黨連夜壺都能當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花,順姨是野口咖,站在後面看肥婆這樣雄抱小安哥,她吐不爽酸水啦...
2019/12/13 23:14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300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