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最貼切的字眼是「堅韌」!蔡英文總統致函教宗:中國迄未放棄武力侵犯台灣。(下)
2019/01/28 18:12:34瀏覽763|回應13|推薦57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5/25/n7930364.htm

 

總統致教宗函內容全文如下:

教宗聖座:

聖座2019年世界和平日文告,以「良好的政治是為和平服務為主題,彰顯和平與政治的密切關係,強調政治若尊重和促進人權、建立公民意識並鼓勵青年,就能成為一種卓越的愛德型態,為和平效勞,本人深感認同與敬佩。聖座的金玉良言如暮鼓晨鐘,提醒從政者勿因名利與權力,忘卻促進和平的神聖任務。
 

聖座引用已故越南樞機主教阮文順對政治人物的期許,包括言行一致、誠信、願意聆聽、勇於致力團結和根本的變革等,發人深省1975年越南共產黨執政後,阮文順樞機主教因宗教信仰遭迫害,未經審訊即遭監禁長達13年,期間憑著信仰的力量,驅散獄中的絕望,寫下《希望的旅途》等書,感動無數人。阮樞機獲釋後出任教廷正義和平委員會主席,先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稱他為「希望的證人」,並曾於2000年應邀來臺演講,他的見證帶給台灣人民極大心靈鼓舞,因為台灣的處境也是長期處在被壓迫、孤立的國際環境之下,卻從未放棄一直以來所堅持之自由、民主信念。
 

目前包括教廷在內,全世界只有17個國家承認中華民國,甚至以促進全人類衛生福祉為宗旨的世界衛生組織,亦基於政治因素,將台灣2,300萬人的基本衞生人權排除在外但台灣並未因此走向報復之路,反而更積極善盡世界公民義務,投入國際人道救援,響應聖座「願祢受讚頌」通諭,落實推動生態環境保護及地球永續發展,更與18個國家簽署移民事務及防制人口販運相關合作協定或備忘錄,展現台灣參與全球性議題及與國際接軌的決心,全力防制人口販運。
 

2018年6月本人接受《法新社》專訪提問有關中國不斷打壓台灣的看法時回應,若要用兩個字形容台灣,最貼切的字眼是「堅韌」,這並不表示台灣有實力與對岸進行軍備競賽或貿易戰爭,而是因為我們堅信民主與人權的價值,終將引領我們走向康莊大道。
 

正如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親身見證,他被中國強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的罪名關押至死,但在遞交法庭的陳述書中,卻說「我沒有敵人也沒有仇恨」;並且仍對自由中國的降臨充滿樂觀期待,這是因為他堅信任何力量都無法阻攔人心對自由的嚮往與追求,深切期許中國終能轉變為人權至上的法治國家劉曉波以生命為代價,沉痛地發出人類對政治的卑微渴望,並殷盼不同的價值、思想、信仰,都能在自己的國家和平共處及相互激盪。台灣曾歷經從威權體制走向民主法治的艱辛過程,也因為許多前輩的犧牲與奮鬥,才有今日的民主與自由,我們極為珍惜這得來不易的成果,樂願與世界分享台灣的民主化經驗。
 

2018年適逢第一次世界大戰結束100年,以及世界人權宣言通過70周年,聖座也呼籲停止「無節制的武器擴散」和「逐步惡化的恐嚇」。歷史告訴我們,戰爭和以暴制暴無法解決問題,從政者應該揚棄僵化的對抗立場,發揮人類的智慧,以理性對話建構爭端解決機制。
 

身為國家的領導人,本人十分重視並隨時掌握國際局勢的變化,在充滿不確定的國際環境下,為台灣找到生存發展的空間乃當務之急的責任。呼籲中國必須正視中華民國台灣存在的事實;必須尊重台灣全體人民對自由民主的堅持;必須以和平對等的方式來處理雙方之間的歧異;必須由政府或政府所授權的公權力機構坐下來談,這「四個必須」才是兩岸關係朝向正面發展最基本、也最關鍵的基礎。
 

中國迄未放棄武力侵犯台灣的威脅,也持續在國際間施壓限縮台灣的生存空間,矮化我們的國家地位。儘管如此,誠如聖座文告引用的法國詩人夏爾沛吉名句,我們相信和平精神必能超越暴力,一如纖弱的花朵掙破石縫努力綻放。夏爾沛吉的人生經驗亦印證了尊重人類自由平等與尊嚴的基本價值,終將超越任何政治意識形態的束縛。


 

謹向聖座申致最崇高之敬意,並祝

聖躬康泰

教運昌隆

 

https://udn.com/news/story/6656/3619148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dy21567&aid=12440151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喬瑟夫~搞一中意識型態嫖盜魯蛇真孬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千年背骨叛國無賴米蟲~~不要臉最大~~
2019/01/29 23:39


【亞里斯多德】: 一個人的尊嚴並非獲得這榮譽時,而在於本身真正值得這榮譽。




老殘窮 精神障礙段老青耍寶記
走過....貪是人性的卑劣
2019/01/29 05:02

 

貪是人性的卑劣
在窮困潦倒時就會完全露出本性

一個踏實有為的人
不會做這種自導自慰窮極無聊的"樂透"白癡夢

老花癡
地攤貨
偷盜淫騙
誘姦約炮
心黑冷血
兇狠惡毒
醜陋病態
不知羞恥
人神共憤

經年累月以不實分身謊騙身份帳號
到處搬弄是非
兩舌綺語
惡妒陷害她永遠不如的無辜人士
究竟能有甚麼好處

您可以把厚黑戲演的漏洞百出
但請別把人性的黑暗面
顯露的如此淋漓盡致

您家不斷的辦喪事
不就是惡有惡報的可憐現世報嗎


段老青百柏思覺失調
黑心冷血偽佛老神棍魯蛇 窮到起肖啊
2019/01/29 04:30

 

 

拼布包精帳地灘貨中的是失億「樂偷症」,不是中一億「樂透」啦

 

 

 


老昔兒(卸下妳的累)
長的見不得人 就偷格照; 沒唸書就偷網歌詩文; 下賤不要臉黑冷變態歌妓
2019/01/29 03:05

集挑糞種菜賣菜與擺拼布包地攤行銷、業務、公關三重身份的70kg肥豬窮老棄婦。

喜歡嫖竊,喜歡唬爛,喜歡嫉妒,喜歡攀比,喜歡妄想,喜歡東施效顰,喜歡挑撥是非,喜歡勾心鬥角,喜歡倒貼王八老龜,喜歡誘姦騙炮,喜歡死纏爛打,喜歡無病呻吟,喜歡瞎編生活大小事自慰。

討厭踏實做人,討厭輸不起,討厭人人比她優秀,討厭面對醜陋而不堪的低端自己。

願望是可以當一個每天嫉妒就飽的神棍廢物與哥哥纏倒貼無恥社會魯蛇敗類。


一偽愚(一花如花) 猩念心念淫念
死纏爛打... 無所不用其極...沒看過這麼下賤的歌妓
2019/01/29 02:54

黑冷老娘公廁
破布袋擺地攤公廁"祖母"貨色 
現在
又擱改名"大默孤煙 (肢豬蝴蝶刀)
沒人要插
只好合縱連橫
不斷改名換格換帳號
日夜死纏爛打各政格板主
心裡變態
下賤不要臉
無所不用其極...
只盼
龜公來
垂憐
寵幸


大默黑煙自卑文抄公技女輸到脫酷
狗改不了吃屎的窮老黑冷~段老青樂透幻想症精障婊子貨
2019/01/29 02:05

看偽佛神棍那副乞討人幹的下三濫不見笑孬相! 一個快七十的醜肥老女人要靠偷盜網路屍輸禽蚊歌話來撐場面? 能有多大出息? 葫蘆裡什麼也沒有~

就是靠三隻手偷東西, 灌水人氣程式騙自己, 還有露三點到處討人幹的臘薩沒尊嚴廉價歌妓,到處編故事騙自己的地攤貨草包,人生失敗失業失婚組負能量陰鬱磁場如此nothing可憐而已~

經典起底好文 值得一再品賞大笑


非洲黑冷客家離婚破鞋*偽佛神棍
草山公廁聳爆離婚破鞋= 可悲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2019/01/29 01:56

聳爆離婚破鞋出身鄉下農村挑糞世家
卻在虛擬世界偽造文書坑騙人是住在歐美的天天環遊世界『豪門跪婦』
豪門跪婦的假旅遊照騙多是不當偷竊取得.....
豪門跪婦只是三隻手慣竊常犯.....

聳暴離婚破鞋學歷只有高中程度
卻到處大假溜偷淫拐騙偽造『假脖速』與『假獸速』學歷約炮好色已婚離婚男逞其雞渴獸慾

聳爆離婚破鞋只是鄉村家族挑糞種菜或低端家庭拼布包手工女工
曾經在啟智學校擔任校工
長期失業或倚賴他人為生
好吃懶做、無所正事
卻到處偷竊網友們的學經歷坑騙是律師醫生教師半導體工作者
此已嚴重觸犯常業詐欺與偽造文書罪行

聳爆離婚破鞋離婚數次
靠著不斷濫造假幼齒老習兒落葉萬汨等等偷竊假格照類比....偷竊的數百假帳號
到處留言回應勤打嘴炮勾搭拔持不住下半身的老色鬼
自己與自己的各種大量詐欺帳號互稱姐妹、姐弟、同學、學長弟....
以此吹噓自己的離婚lonely person 『假人脈』豐功偉業逞其『誘姦騙炮約炮』釣龜『異於常人』雞渴駭人獸慾
罪繁不及備載....

可悲之人必有可憐之處.....

 


螟漠(千水白)客家豬離婚喜憨兒
菲律賓客家frank06060606 下見技女& 愛你的屌在心口難開
2019/01/29 01:42

那變色淫蛆花癡黑冷歌妓, 只要有人願意狗日她, 她的萬人X陰道就變啥色給你舔, 胎哥軟羅, 髒臭不可聞~

聽說連客家人都鄙視的萬人狗日歌妓賤畜, 生過三個孩子的老豬母, 還會裝二十歲在室女得意, 齷齪不要臉也該有個限度 ~痛哭


史堤夫(罪惡滔天,暴政必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共放話武統台灣? 遭前北大教授打臉!
2019/01/28 21:33

中共放話武統台灣? 遭前北大教授打臉! 分析3原因揭「它不敢」,中共軍隊貪污腐敗,不堪一擊...

http://classic-blog.udn.com/cx3059/124064160


得勢不恃勢,失勢不餒勢,察勢不棄勢,順勢不附勢!





Alfred 黑金奴黨連夜壺都能當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今日香港、明日高雄」!香港詞神-林夕批草包瑜:政見空洞,胡吹亂蓋,簡直夜市賣假藥直銷騙子。
2019/01/28 18:32

「今日香港、明日高雄」!香港詞神-林夕批草包瑜:政見空洞,胡吹亂蓋,簡直夜市賣假藥直銷騙子。

http://classic-blog.udn.com/handy21567/120334206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