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而令人敬畏的台灣!小英掀國際迴響!菲網友狂讚小英:比杜特蒂堅強,更愛國,更有guts!
2019/01/09 23:12:31瀏覽576|回應3|推薦47

蔡英文受訪意外掀迴響 菲網友狂讚:比杜特蒂堅強!

2019/01/06 05:36:00 中央社

 


蔡英文,一國兩制,語言,九二共識,簡體字 ID-1720791.jpg

▲蔡英文堅定表示台灣人拒絕接受「一國兩制」。(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總統昨(5)日接受外媒聯合採訪,意外引起菲律賓網友的熱烈迴響,相較於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的親中態度,菲國網友大讚蔡英文「有勇氣」。

蔡英文總統上午與法新社、路透社等20多家外媒記者茶敘,菲國多家新聞媒體如ABS-CBN、ANC、Rappler等紛紛引用外電,作出即時報導。

 

菲律賓民眾對台灣政治事務相對陌生,但在菲國總統杜特蒂態度親中、南海爭議立場軟弱的情況下,意外引起熱烈的回響,ANC電視台在臉書網頁貼出的路透社報導,就有將近4000名讀者表達心情,留言達180多則,還有700多次分享。

 

路透社這篇題為「台灣總統籲國際社會支持捍衛民主」的報導稱,國際社會應協助捍衛台灣的民主和生活方式,假設國際社會不對一個受到威脅的民主國家伸出援手,「我們不禁要問,哪個國家會是下一個受害者」。

 

菲國網友Ness Talibong Honcada留言說:「總統女士,我向您對中國的堅定立場致敬,反觀菲律賓,什麼都不敢做。」網友Nestor P. Fajardo也說:「這位女士比瘋狂的杜特蒂更堅強、更愛國!」

 

網友Christan Prado說,台灣是個美麗的國家,蔡總統為台灣人創造了永續的就業,就連菲勞也在這個「小而令人敬畏」的國家獲得許多機會,「請支持他們」。

 

Mayflor Ramos Candelaria則說:「讓我們跟台灣和民主站在一起,向共產主義說不。」可能是台灣人的網友Steven Teo也留言:「看到下面的回文,只能說菲律賓人比台灣人還支持台灣。」

 

杜特蒂上任後政治改走「親中」路線,在南海爭議上極為低調,並公開表示對北京在南海的擴張「無可奈何」,許多民眾對杜特蒂的立場感到不滿,反對派政治人士甚至指責杜特蒂賣國。

 

▲杜特蒂親中態度,和蔡英文形成強烈對比。(圖/翻攝自推特)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480870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dy21567&aid=123500819

 回應文章

💖黑雨~謊妓嫖竊老狗耍不出新把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蔣臭頭是歷史罪人。
2019/01/11 00:36

人權是普世價值,也是普世最關鍵的靈魂,看小英總統從不穿裙子的個性,就可一窺她是女漢子個性,不服輸,有個性,敢衝撞體制,敢挑戰威權,她能當上台灣總統,領導台灣進步黨那鐵漢子們,絕對有她過人之處。若不是太疼愛台灣子民,擔心子民會流血受傷,她早就宣佈台灣正式獨立了。

事事上台灣早就獨立了,否則當年怎能加入聯合國,加入又退出聯合國,若不是當年蔣氏太不自量力,說啥漢賊不兩立,不兩立個頭啦,不兩立的結果,就是賊頭變賊國,漢國變成妾身不明,蔣臭頭是台灣歷史罪人,該抓起來鞭屍唄。


12
中華民國很小麼 台獨很委大
2019/01/10 14:08

比阿扁還有 guts 

獨立啊


Alfred 黑金奴黨連夜壺都能當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Great,向小英總統致敬!
2019/01/09 23:30
蔡英文,一國兩制,語言,九二共識,簡體字 ID-1720791.jpg

▲蔡英文堅定表示台灣人拒絕接受「一國兩制」。(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Alfred 黑金奴黨連夜壺都能當寶!(handy21567) 於 2019-01-09 23:32 回覆:

“Human rights is the soul of our foreign policy, because human rights is the very soul of our sense of nationhood.” — Jimmy Carter, #FundamentalRigh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