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中看人性
2020/02/25 23:05:02瀏覽330|回應1|推薦24
利用周末假日,自製了乾洗手,再調了防護精油包裝好後,於昨日午休時間分別寄送給幾位好友及親戚~~

三款精油 分別是茶樹 檸檬 藍膠尤加利

95%酒精+ 海德膠+精油 攪拌而成

此刻 並非要分享我的手作品

而是寄出這些親手製做 算是無價的防疫品後得到的回饋

這些年來,生活的歷練 

我告訴自己 不要一直習慣掌聲 

付出之後 也非一定要得到讚賞與認同

只要是真心的 對得起自己與受贈者就好

~~~~~~~~~~~

其中一位 是個知名的中醫師 每天總是忙碌的看診

收到我的精油 在休診時段回覆了短短一句~~

真的太感謝你貼心的準備,我要先忙囉

結束看診後還不忘問我  如果買不到酒精 可以買次氯酸水

還提醒(教授)我,次氯酸水不是漂白水

漂白水是次氯酸鈉。。。

~~~~~~~~~ 讓我有滿滿的感動~~~~

另外一位 是我旳長輩 以前在台北唸書時 寄宿在他們家

對我的照顧多又多  ,如今我兒子也在台北唸書,也常受他們照顧

因此,我總是三不五時的做些手工皂給他們全家用

對他們 我是心存感謝 一直都是感謝

今日,長輩收到後 先是回了我"謝謝"~~

但是 我下班後 居然傳來下面二句話~~

『你的包裝瓶是大陸製的嗎?』

『裝瓶前都有消毒了嗎?』

一讀完該訊息,當下  我是不悅的

我有種不被信任的感受 

本來 我很想直白說出來 讓這位長輩知道我的心情

但 平息幾分鐘後 我冷靜下來 

告訴自己 對方是長輩 他們沒有惡意  只是怕了

即使無知 就當做是短暫的害怕所引起的 

改變不了別人 就改變自己吧~~

我也就淡淡的回覆" 當然不是" 及 "那是基本常識"

細菌與病毒是不一樣的

病毒必須寄居在人體中才能存活

即使大陸製產品 此時此刻 碰不得嗎?

一件從工廠出來的容器 使用前敢不清潔消毒後再盛裝嗎?

受過芳療訓練的我 能不具備這些基本常識嗎?

一整個晚上 我心情言重受挫 不斷的想著這二件事

從疫情中 我看到不同的人性與思考模式

不想了  不氣了~~

今夜 滴個『苦橙葉』精油來平息與助眠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dmade101&aid=131835329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2/26 14:08

真的 是疫情中看人性 這個時候人是脆弱也是自私的

打從疫情開始延燒 就買不到酒精口罩 新聞每天都是疫情的發展 看得人心惶惶

我公司有個群組 討論午飯吃甚麼以及好康分享消息

前一陣子大家密集討論在怎麼防疫 互通消息

其中有一個同事 她知道怎麼自製酒精 竟然沒有分享做法 自己做來用 還給了其他兩人各一小瓶

這件事情很快被我們知道了 也因此有了一點點不快

那個同事來一年多 我們一直對他很親切 有甚麼訊息都不吝分享 她竟然這樣 讓我很痛心 也決定除了公事之外 私下不再跟她有交集

funfun(handmade101) 於 2020-03-08 23:02 回覆:

這次事件,的確讓我難過好一陣子,調適了許久,

懂了很多事,

我們不能改變別人,就,改變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