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爸的後花園
2019/06/15 22:34:29瀏覽12442|回應0|推薦39

老爸的後花園,老爸的 HAPPY LIFE

「愛蘭」,或許是上帝賦予老爸的使命,因為,他此生的最愛--他的牽手、我的母親,名字裡正好有個「蘭」字。
  我生長於屏東鄉下的三合院,屋前是一大片廣場(曬穀場)及花園,一年四季總是百花盛開,阿公阿婆種玉蘭花、野薑花、含笑花、梔子花、曇花及一些藥草槙物;老爸種玫瑰、繡球花、大理花、夜來香,每天放學回家後,拉水管澆花是我的工作之一,因此對這些花花草草,幾乎如數家珍。
南部天氣炎熱,要把蘭花栽植的有模有樣,沒有溫室及專業設備是行不通的,我只記得老爸喜歡買蘭花,放在餐廳或客廳或太陽無法直曬的屋簷下,每天細心呵護著。記不起老爸何時興起蘭花培育的嗜好,在他臥房窗前的一塊空地,搭起了木架,佈上黑簾網,買蛇木屑,開始經營他的愛蘭花園。

(我的拍照技術不好,但,這些白色的蝴蝶蘭的確是老爸的經營成果)

黃色的文心蘭 

愛蘭園沒有地方擺了,只好移位到屋簷下

以下為取自網路--蘭花花語

蘭花為“美好”、“高潔”、“純樸”、“賢德”、“賢貞”、“俊雅”之類的象徵,因為蘭花品質高潔,又有“花中君子”之美稱。 它常與菊花、水仙、菖蒲合稱為“花中四雅”,又與梅花、竹子、菊花並稱為“四君子”。 ...

蘭花撩人而帶神秘感的幽香,是世界上任何一種花卉的香氣不能比擬的。 

一個名字有"蘭"的女人,碰到一個"愛蘭"的男人,這絕對是上天註定的姻緣,老媽真的就像蘭花的花語一樣,有客家女人的堅真、賢德,老爸因為擁有這樣的賢內助,得以在工作與家庭,各種不同的身份中得以扮演最佳的主角,我又何其有幸,成為他們的女兒。

今年,老爸老媽牽手將滿50週年,金婚紀念日這天,我該與弟弟好好策畫,來個「蘭蘭」天地~~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ndmade101&aid=127387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