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人的午餐
2008/09/27 04:07:27瀏覽748|回應1|推薦29

空窗期 ~ 每個家庭主婦最怕聽到的名詞 ' 忙了二十年 ' 都是為別人 ' 過著忘我的日子 ' 突然 ' 孩子離家開始自己的社交生活 ' 最先的徵兆是 : 媽媽 ' 明天中午我不回家吃飯 ' 再來是計畫週末跟朋友的節目 ' 我們傻傻地回答 : 好ㄚ ! 去吧 ! 之後就是發覺怎嚜自己一個人在看家呢 ? 現代的媽媽應該會比較先進吧 ! 在孩子上了國中後 ' 便會慢慢一步一步開始下一個階段的人生計畫 ' 有的開始上課 ' 重拾學生式的生活 ' 有的則再回去職場 ' 我不想像自己母親那一輩女人般的認命 ' 一個人獨處 ' 是種享受 ' 吃頓飯不用起起坐坐 ' 一下幫這人拿刀子 ' 一下為那人盛湯 ' 有時會氣自己為什麼將這些管家的事 ' 當作是自己一輩子的宿命 ?

一個因緣際會 ' 我又重拾畫筆 ' 回去以前工作的學校教書 ' 這時工作的目的倒不是為了銀兩 ' 是一種對自己能力的肯定 ' 一種自己對他人的存在意義及價值的滿足感 ' 一個人的時間更多 ' 獨自吃午餐時 ' 不是想著孩子們 ' 牽手放自己一個人 ' 而是 ' 如何充實自己 ' 找齊資料 ' 讓學生上課時能吸收到更多的知識 ' 讓自己的課不無聊 ' 充滿趣味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hotfox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拜託
2008/09/27 14:21

宇村

請多貼畫作

多聊聊畫圖的心得  我喜歡看耶

hotfo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