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答假牙和牙套常見到的疑問! #製作流程 #運用期限
2021/05/06 10:35:07瀏覽50|回應0|推薦0

【裝假牙】已是一種普通狀態,其中假牙可區分為活動式和固定式兩種,一般來說銀髮族比較經常使用活動式假牙。

兩種假牙各具有其好處跟缺點,進行挑選的時候一定要尋求專業牙醫諮詢再做決定。

有缺牙煩惱因而尋求牙醫的民眾會隨著年紀的增加而愈來愈多,雖然近日植牙人流增加,可是礙於售價十分不便宜,因此大多數人仍然會裝假牙。

不過裝假牙的價錢不斐,因此假牙補助也變為歷屆縣市長競選人氣話題。

假牙 痛

資料經桃園、新北、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5種常見牙醫使用的假牙材質

複合樹酯材質:合適齒質損壞範圍不大且並不是首要受力區的牙齒,比方前後牙較小的窩洞填充。

陶瓷鑲嵌材質:適合損毀範圍過大或是位於必需長期承受咀嚼力的範圍,能夠以防發生填塞材質斷裂、磨耗、變色與二度齲齒的狀況。

金屬牙冠材質:金屬材質製做堅固且密合度佳,不過顏色與天然齒色不相同,很容易在微笑或者張嘴時看出哪顆是假牙。

金屬燒附瓷冠材質:在金屬基底表層燒附陶瓷的牙冠有很不錯的美觀作用,但是牙齒需修磨較多且透光度不好,假牙材質容易顯得死白並且邊緣會發生金屬黑影的狀況。

全瓷牙冠材質:在承受咬合力較大並且美觀沒那麼重要的後牙區,高強度但是透光度較差的全氧化鋯冠將是牙醫推薦的適合材質,可以免產生瓷裂併發症。

活動假牙的優缺點

優點

活動假牙可隨時拿下來,使病患可清潔牙齒,並且對應於固定式假牙花費很少。

並且牙醫取模的時候較不用修磨過多的自然牙,相比於固定式假牙來說可留下較多齒質,

並且經由軟組織跟骨頭的支持,能幫助減低剩餘自然牙的負擔跟存放剩下的自然牙。

缺點:

第一次戴會有顯眼的異物感於是需要較長時間的適應期,

並且金屬掛勾及支架跟自然牙之間會有縫隙存在,或許會促成食品嵌塞不易清潔和影響美觀,

也因缺乏牙根的支持,除了咬合力道不夠因而沒辦法咀嚼硬的食物外,

長期受力的狀態下牙肉跟骨頭也會萎縮,促成假牙容易鬆動跟不合於是需要請牙醫調整抑或是重新製作。

假牙 痛

資料經台中、台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牙套(固定式假牙)的製作流程

牙套的製作過程基於使用的材質和病患的差距,製做方法以及費用差別特別大,一定要先請牙醫評估最適合的牙套種類。

照常理而言牙醫的牙套製作流程約略能分成四個過程:

▲第一步驟、修磨牙齒:大多數必須修磨牙齒至合適設置假牙的大小。

▲第二步驟、取得牙齒模型:使用傳統印模或者數位印模...獲取齒模。

▲第三步驟、製造牙套:根據齒模製做牙套或齒雕...。

▲第四步驟、試戴牙套:試戴牙套之後調控位置和黏。

假牙或者是牙套的使用限期?

倘若牙醫師做假牙或者牙套的手法很不錯,又選擇可以的材質【當然售價也會比較高昂】,

病患小心口腔衛生並且每半年回牙醫門診定期做檢驗,

這種情況下只需沒意外衝撞,照常理而言假牙起碼能夠用大於10年。

安裝假牙或牙套之後或許會應對的問題?

▲假牙或牙套內的牙齒偶爾會抽痛一下

▲感覺假牙或牙套鬆動

▲假牙或牙套咬起來會酸或怪怪的,而且有點無力感。

▲假牙或牙套附近的牙齦有紅腫的情況

▲感覺假牙或牙套開始產生異味

假牙 清潔

資料經台北、桃園、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戴假牙也要小心清潔

普通人或假牙配戴者到牙醫回診的時候,

最常見的狀態即為不留意清潔假牙。

大多數的假牙配戴者覺得清洗假牙的方法與刷牙類似,因此使用牙刷牙膏來清潔假牙,

這些方法縱使能清除假牙上的食物殘渣,也無法完全解決掉假牙上面黏著的細菌,

反而會因刷洗方式而損壞假牙導致藏汙納垢。

牙醫表示清潔假牙的正確方式必需選擇清潔假牙專用的軟毛牙刷以清水清潔,

且有時使用假牙清潔錠來清潔假牙。

參考資料

植牙也有保險理賠嗎?該買牙齒險嗎?

我適合植牙嗎?先從5個常見Q&A了解植牙!

金晶晶亮的假牙@ 花*三分之一旅行:: 痞客邦::

文章標籤

假牙 材質,假牙 保險,假牙 補助

作者擁有版權,轉載請註明出處

商業合作歡迎寄信:frehe1982@gmail.com

桔梗有兩個blog,歡迎來找我玩唷~~~

桔梗的痞客邦【請點這】 x 桔梗的udn【請點這】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