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法國葡萄酒節 PART 1
2012/05/31 10:33:54瀏覽2932|回應0|推薦18

如果以行銷面來說, 大潤發在葡萄酒通路上類似唐吉訶德的執著確實令人敬佩!

每年的9月份, 大潤發會舉辦一個活動叫"法國葡萄酒節". 顧名思義, 這個活動就是以法國葡萄酒為主, 藉由一系列的廣告活動與實際上的試飲活動牽引出對葡萄酒概念處於初識階段或者是已經是熟手的葡萄酒客.

為什麼會吸引著生熟兩個層面的客群? 原因很簡單, 因為大潤發每年的葡萄酒節進台的酒款包含著有著六角型國土的法國. 拿我來說吧, 我在受邀的5/24中品飲了50款葡萄酒款. 從北國的的阿爾薩斯頂級葡萄園到地中海岸陽光強烈的隆格多克產區, 每款酒在知覺的嗅覺與味覺中我像飛臨產地的葡萄園釀酒廠上空般的臨場感. 50款酒品完, 像飛了一趟法國. 按著6角型的輪廓飛 !
⋯⋯

照片中是今年葡萄酒節受邀的評選團. 左一是酒訊雜誌的劉總編輯. 左二侍酒師協會的義大利酒講師Serana. 左三是我. 左四是台北業餘葡萄酒界大名鼎鼎的O老師. 我們從11:00中開始一直到18:30左右把50款的葡萄酒評選完畢,並寫下我們的Tasting note.

品飲了哪50款酒呢? 明天的空班時間再分別介紹 !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mmerhuang&aid=650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