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葡萄酒的我的概念
2010/06/26 20:03:40瀏覽1188|回應2|推薦20

對於以葡萄酒概念形成的這條船勇敢的開出安全舒適的母港

航向未知的未來,兩年下來回首當初,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兩年...

我看見過了葡萄樹苗長成了樹.

我看見過了葡萄花開花花謝.

我看見過了串串葡萄花串長成了串串葡萄.

我看見過了葡萄變成葡萄酒的每個過程.

而我用嗅覺跟味覺去紀錄這每個過程.

               

兩年來...

我用葡萄樹的季節變化去記錄我周遭的人與事.

                                    

         

兩年後

對於葡萄酒我只相信我自己.

                          

                                       

第一次,頂樓葡萄園的黑后葡萄成熟.雖說釀歸釀種歸種...人不親土親 !

                                         

我喜歡用影像紀錄過程.

                      

不多,但按照我的規劃 !

                                                              

 

留下比葡萄更美的東西給我~ souvenir (回憶) !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mmerhuang&aid=4168136

 回應文章

格格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雞生蛋還是蛋生雞
2010/07/06 22:15
朋友正好問到..葡萄酒究竟算是葷的還是素的..特來請教..

以水果來論.葡萄.素食者當然是可以食用的..
但是.坊間引起爭議的是.在釀製成酒的過程中.很多常會添加所謂動物蛋白以幫助其清澈度.又或者.在轉換乘酒桶時.也許也會有飛蟲侵入..所以.一般會將葡萄酒歸類於葷食..

問題來了.以你種植兼釀酒..你的葡萄酒.是屬葷或素呢..
種植期間的有機肥也可以算葷嗎..
再者.釀製過程中.若排除無任何化學添加劑..那麼..你所釀製的葡萄酒.甚至梅酒..可算是素食對吧..
這個觀點.是否成立呢..也就是說.你的釀製酒.是素食者可以喝的.是吧..(請排除宗教吃純素的論點.)
黃國彥(hammerhuang) 於 2010-07-07 12:54 回覆:

人類做兩件事時上帝會發笑....

1. 思考時

2. 談論葡萄酒時

關於葡萄酒,我個人淺見是...不用想,也不用多說什麼. 閉上眼享受一番就對了.


Derek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人驚豔
2010/06/26 23:41

不到一年的接觸  對於  頂樓 葡萄樹的種植  我只有 初步的輪廓

從 枯木  到  結果   過程是那麼 神奇快速 讓人驚豔

對於  葡萄樹  的執著    我有

還是  讚佩  你  對  葡萄  的  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