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不談我的頂樓葡萄園,談豬流感
2009/04/27 12:05:58瀏覽814|回應1|推薦1

前言

Jamie goode 是一位沒啥名氣且窮酸的英國葡萄酒作家.正因為沒有名氣,所以他寫出來的葡萄酒評論與私人研究更能中肯的描述這個難懂且利益糾葛的葡萄酒世界.

這是一個相對而言的說法.我要說的不是他對葡萄酒的評論有多中肯,而是相對於其他人而言他還算中肯.一直以來他都是我在葡萄酒方面的良師益友.說來不好意思,所謂的良師益友是單方面而言.我是說,他並不認識我. 

今天看了一篇他對豬流感提出警語的文章.事實上他夠資格.在成為葡萄酒作家之前他擁有phD in plant biology的學位.基於此,他在微生物學與生化方面有絕對有優良的基礎與經驗.話題到此,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什麼學歷職業背景的人在葡萄酒的世界最傳統正派?

我的意思是,如果以當葡萄酒作家,葡萄酒達人,葡萄酒專家這名稱抬頭來說的話.什麼樣的學歷職業背景與知識最能吻合,或說最能說服廣大葡萄酒讀者的心?

哲學?學哲學的人最懂得用文字與語言把世界上最複雜的事變得美而單純.也能輕易的把世界上最美而單純的事變得最複雜難懂.

電機呢?觀前顧後旁徵博引的超科學精神對映著葡萄酒談論時的頭頭是道. 

釀酒系最傳統了吧? 可是這樣專業的人在葡萄酒這個產業往往卻是得不到光環.拿個例子來說,大潤發內湖二館有位駐館的葡萄酒銷售員人稱法國阿姨.(雖名為阿姨,實際上年齡並不大)

我跟她聊過幾次.她可是大名鼎鼎的波爾多大學釀酒學系畢業.

雖然言談間她在台灣的生活還過得不錯,但總是為她叫屈.

         

非產酒國度的人去了產酒國度幾年後回來成了大師,甚至看看書,網路的資料也能成為達人.來自產酒國度的專家卻委屈在大賣場的一角,連辦個品酒會人數都湊不齊.

我思考著以前聽過的一段話.雖然層次不深,但是很實在.

人要出名要榮華富貴,除了行銷還是行銷!”

在這個浮華的葡萄酒世界不是她的本事有問題,而是她不懂得行銷自己.大師之所以成為大師,達人之所以成為達人都是懂得配合葡萄酒行銷者行銷自己.

                                   

不過,這問題留給她的男朋友去煩惱好了.

我現在要把我網路師父寫的有關豬流感的文章翻成中文

********************************************************** 

Swine flu..a potential pandemic

豬流感.. 一個潛在性的大流行  

Not Wine Related - but I wanted to comment on the Mexican swine flu outbreak that is in the news (for a good piece of journalism see Susan Watts' blog on the subject).

這篇文章無關葡萄酒-而是我想評論這新聞中關於目前墨西哥爆發豬流感的事件

(在這豬流感的議題上,有篇很值得參考的專文請參考Susan Watts' blog)

It's very worrying. A while back, we had the scare about bird flu, H5N1. This virus was extremely dangerous in
that it killed a good proportion of the people it infected. The reason it didn't become a pandemic is because it never developed the capacity to transmit from human to human. Had it done so, and kept its virulence, then it would have been grim. In my capacity as science editor I was involved in a couple of meetings on the topic held in Singapore, and the scientists were really concerned.

在豬流感這件事上著實讓人擔憂.回顧不久之前,我們遭受了禽流感H5N1型病毒極大的威脅. 這種病毒相當危險,它專侵襲健康成年人的身體.它之所以沒有成為大規模的流行是因為它尚未發展出人傳人的能力.如果它發展出人傳人的能力而且還保有它的病毒性的話,那麼後果不堪設想.身為這方面科學期刊的編輯,我有機會參加了幾次在新加坡所主辦的研討會.所有與會的科學家都這個議題相當關心.

What's alarming about this swine flu outbreak is that the virus shows human to human transmissibility. It could be very serious indeed. I probably sound like a nutter, but our family has bird flu provisions (three month's worth of non-perishable food plus a course each of Tamiflu) which we've kept up to date. Might be worth thinking about doing the same now?

這次墨西哥爆發的豬流感疫情顯示有人傳人的能力,我們能從其中得到什麼警訊?如果真是可以人傳人,那麼情況可能會非常非常的嚴重.或許我聽起來像個傻子.但是以我們這個家庭來說,在上次禽流感流行時,我們儲存了3個月份的非生鮮類食物外加每個人都有一份量療效的克流感.這預防用的食物與藥品我們在當時的流形期都定期的更新.也許現在是值得思考要不要再做同樣事的時候了.我指的是備用的食物與克流感藥品而言!

 

 

( 興趣嗜好收藏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hammerhuang&aid=2890917

 回應文章

呵呵喝
掌聲一次
2009/04/27 14:36
耐得住寂寞,一個人窩在葡萄園,窩在釀酒房,才有成為葡萄酒大師的可能。喜歡交際、習性光鮮亮麗的走唱藝人往往經不起時間的考驗。